为了男友,新加坡妙龄女郎50块钱贿赂医务兵

0
1113

QQ图片20160409154816

拉凡妮娅承认,2012年4月30日向医疗兵Chai Yit Hong行贿50新元,让他帮忙给关在新加坡武装部队拘留所的男友Ranjan带东西。

640

Chai(现年27岁)去年被判坐牢12周,罚款750新元。一共七人因涉嫌向Chai行贿而被控。拉凡妮娅是七人中最后面控的。

国家法院审讯中得知,2012年4月,拉凡妮娅从一个女性朋友Govindammal那里得知,拘留所有个全职国民服役医疗兵愿意“有偿”给关禁闭的士兵捎带东西。

4月中旬,拉凡妮娅到拘留所探望Ranjan,告诉他自己知道有人可以给他捎带东西。随后,拉凡妮娅向Govindammal取得Chai的联系。

她告诉Chai,请Chai帮忙给Ranjan带一些东西,并向Chai索取银行账号,方便转账。Chai随即把账号给她,同意“交易”。

4月30日,拉凡妮娅给Chai转账50新元,然后在兀兰与他见面,把装有Ranjan SIM卡的一台旧手机、一个充电器和一些零食交给Chai。

检察官Kelvin Kow说,拉凡妮娅很清楚,给关禁闭士兵捎带东西是违反武装部队拘留所条例的。

640(2)

 

拉凡妮娅的辩护律师陈情,说拉凡妮娅当时只有21岁,之所以那么做只是为了男友,并没有什么企图。她已明白过错,希望法院轻判,判缓刑就好。检察官Kelvin Kow反对,说所以涉及公职人员(包括服役军人)的贿赂案按惯例都得判徒刑。他说:“我们必须遏止公共服务领域的贪污行为。”

拉凡妮娅被判坐牢一周。依据新加坡法律,如果贪污罪名成立,可被判坐牢不超过五年,罚款不超过10万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