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用无人机送快递!5分钟飞2km!超酷炫!

0
1549

新加坡以后可以用无人机送快递了!好酷炫!

新加坡邮政SingPost近日成功完成无人机投递邮件和小包裹的测试,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试验室(IDA Labs)利用Pixhawk Steadidrone平台研制出来的一款无人机飞行了2公里之后成功地将一封信件和一件T恤衫送到乌敏岛,整个过程耗时5分钟,荷载半公斤,飞行高度在45米左右。

640

Singpost同时还将为无人机配备一款兼具安全性和验证功能的App,它可以保证将邮件送到预期的接收者手中。太尼玛先进了有木有!!!

640(2)

这也是全世界最早尝试利用无人机投递邮件的案例之一。瑞士邮政最近也在国内进行了类似的测试,希望能够在紧急情况下利用无人机投递小件包裹或向偏远地区投递小件包裹。此外,早在一年多以前,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就对外披露了使用无人机为消费者运送包裹的计划,不过技术性能、稳定性、安全性等性能都在测试之中,加上美国官方对无人机监管的相关法律法规还没有完全系统的落实,所以,这一切都还在准备之中。

当然,这款无人机以及无人机送货服务还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推广到新加坡全岛。

640(3)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很多领域都出现了无人机的身影,目前的无人机主流用途一般都是用于军事活动、农林勘探、航空拍摄等领域。不过在新加坡可不是随便就能飞无人机的啊。这不,今天(10月9日)就有这样一则新闻——在SG50新加坡国庆庆典当天,有航拍爱好者未申请执照,而使用无人机在纪念碑公园拍摄新加坡国庆盛典画面遭严厉警告。非法操纵无人机,在法令下最多可被判罚款多达两万新币,或坐牢长达12个月,或两者兼施。

无人机投递是新加坡邮政和新加坡信息通信发展管理局合作发展的一个环节。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致力推广相关计划,希望提高新加坡的竞争力,将新加坡发展成“智慧国家”。除了无人机送快递以外,新加坡还曾让民众获取地图及建立数据库,以便共享交通事故或最佳餐馆等信息。无人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也在新加坡成功试驾。未来的新加坡会变成什么样,实在是太令人期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