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0万Uber用户资料被黑,在新加坡的你被盗刷没

0
712

防盗刷!新加坡Uber(优步)用户,看紧你的荷包!

5700万Uber客户信息遭泄露,使用Uber的你要小心了。

最近在新加坡有Uber用户投诉,竟然有人盗用他们的信用卡,在国外搭乘Uber!

原来早在一年前,Uber就曾遭受黑客攻击,5700万客户和司机的个人资料被窃取!这些资料包括姓名、电话、电子邮箱以及车牌号码等。

近日Uber公司终于承认该公司于去年遭到黑客攻击。优步公司竟然对此事隐瞒了整整一年!

泄露事件发生在2016年10月,Uber前总裁在一个月后才得知此事。

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Uber当时非但没有立即采取措施通知5700万来自全球的用户,反而向黑客支付了10万美金(大约13.5万新币),以要求黑客删除被盗资料,试图掩盖事实!

(拿了钱的黑客,果真会删除客户信息吗?)

难怪近来Uber用户账号被盗刷情况频发。在新加坡就发生过至少以下几起:

1、今年11月21日新加坡网友投诉自己的优步账户以美元形式遭到境外盗刷,损失近1300新币;

2、今年10月底,一位新加坡女士优步账户三天被盗刷1050新币;

3、今年6月,我们的事件报道:(新加坡中国留学生,Uber账户竟被盗刷2000多新币

随着各种支付功能的提升,免密支付,信用卡支付已经非常普遍。这些虽然给消费者带来了便利,但不可否认其存在着安全隐患。

下面给大家一些相关提示: 

1、开通信用卡短信支付提醒,第一时间得到消费通知,及时发现问题;2、必要时,为你的信用卡购买相应保险;

3、如果关联的是储蓄卡,最少化卡内余额,降低风险;

4、如果手机丢失,尽快更换关联银行卡的密码;

5、手机上如果收到奇怪的信息或链接不要轻易打开; 

如果出现优步这类被盗刷情况怎么处理:

1、冻结关联银行卡,和银行沟通被盗刷情况;2、和优步沟通,要求其处理(退款);

3、检查自己的手机内是否有同密码软件,尽快修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