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的酷暑下,5块钱能买来这么多阴凉

0
1373

最近新加坡非常热,4月里35度以上的天数要用两手算才算得过来。我很喜欢花,在民众俱乐部上了一段插花班。曾经美美的一大盆花,尤其是玫瑰之类娇嫩的花,因温度太高没几天就焉了,看了心情有些郁闷。

前两天逛超市时,看到有花卖,不禁突发奇想,就买一束回家玩玩呗。估计扛不过几天,就买一束试试呗。于是在百花丛中,看中了这个花。

640

花瓣有齿边,里侧还有深红色花纹,感觉颇有娇羞感,决定试一把。关键是便宜,一束里面两枝花,才新币5块钱。买的时候还不知道是啥花,后来查了才知道,有个很好听的名字—水仙百合。原原产地南美洲,现在荷兰和中国都有种植。

回家后对着花先喷水,让她从热气中缓过劲来。看着花,琢磨一会儿决定不用花泥。毕竟它的特点就是枝特长,顶端花束很多全部簇一起。就决定用一大一小两花瓶,先充分利用枝干,量一下花瓶斜口径,然后依口径大小剪下两根枝,用铁丝绑成十字形,放在花瓶口—-当然花瓶先装满水会比较好—-这样做的的好处是等于分了四个口,花插下去也不会不听话,东倒西歪或挤在一起。

640(2)

就可以插花了。依着花瓶的高度和宽度,比一下花长短,剪去部分枝,将一枝先插在后面。然后第二枝剪掉三朵花作为陪衬,高度降低,插在前面。

640(3)

640(4)

好像还缺点什么,加点叶子做陪衬吧。想起上周学插花课有两枝花竹柏还活着,就循环再利用一下,插在两边。这样一盆花就插花了。

640(5)

看下面成品图,是不是比上面的更有层次更丰满了。

640(6)

还剩三枝花呢,就用堆了小石子的玻璃杯注水没过石子。

640(7)

640(8)

然后用枝量下杯的口径,平斜置在杯口。

640(9)

一侧放两朵,一侧放一朵。因此花茎较软,只可以贴着杯壁插,一高一低,中间再用些绿叶子装饰一下就成了。
640(10)

 

大热天的,区区五块钱就整了两盆花,是不是很价廉物美,不但心情爽了一把,定心做完感觉整个人都凉快了不少!更令人高兴的是—-5块钱的花,扛了5天才谢。

需要说明的是,除花以外,花瓶和小石子全是在Daiso 买的,2块钱一个。相信大家也有适合自己的解暑方法,就像我花几块钱在炎热夏日插上一束花,就能保持好心情一样,欢迎和我们分享哦!

(徐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