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勤”涂鸦9天,大耳窿跑腿被判监5年鞭24下

0
2354

昨天我们发了一篇“新加坡大耳窿雇马来西亚人跑腿,涂鸦遍全岛”,那位29岁的马来西亚人,今天下判了,因为涂鸦和骚扰欠债人的罪名,被下令监5年鞭24下。

640

警方就是根据嫌犯作案用的这辆摩托车,顺藤摸瓜找到他的。

才做了9天,就被判罚这么重,可见新加坡对付大耳窿,就是通常所说的非法放贷者,向来不手软。

在中国的小朋友,可能都没听说过“大耳窿”这个称呼,它在新马一带可是非常普及的说法,也可以称作“阿窿”,听起来是不是顺耳又亲切?

2011年,马来西亚就曾出产了一部名叫《大耳窿》的电影,有兴趣的可以找来看看有助了解“大耳窿”这个狠角色。

640(2)

据说“大耳窿”的称呼源自香港,因为早期有些专门放高利贷的印度人,喜欢在耳朵上穿孔戴粗大的耳环,久而久之耳垂就下垂了,让耳洞看起来很大。渐渐就有善于联系的人,由耳洞想到债务的无底洞,叫出了“大耳窿”,这样一传十十传百,以至于它倒成了“放高利贷者”的标准用语了。

要说债务的无底洞,也不是信口胡谄。据说借贷的规矩很多,其中最普遍的做法就是“九出十三归”。比方说,你要向“大耳窿”借10000块,签字后拿到手的只有9000块,另外的1000块已经被当做手续费和抵押金,预先扣出去了。那等到期还款的时候呢,就得还他13000块。

更厉害的招数还在后头,大耳窿的利息是以日计的,利滚利的复息计算方式,轻轻松松就能让一个只借了几百块钱的人,当他过了年把准备还债的时候,愕然发现,债务连本带利可能要还几万块。

不但是未借先亏的节奏,而且可以想见—-又有多少人,能在借了大耳窿后全身而退?

所以现实生活中,经常有人因为沾上了“大耳窿”而踏上不归路。2月23日,我们就报道了一名出租车司机,被发现死在东海岸公园的露天停车场里。据说这名40出头的司机,就是因为欠了不知道多少债务而一时想不开,自杀了事。不但他的妻小跟着受苦,就连他七十多岁的老父亲也晚景凄凉,先卖五房式组屋、再掏近五万元棺材本,帮儿子还债,最后搞到银行户头只剩10块钱……

640(3)

▲欠债自杀的德士司机

相比搭上大耳窿而家破人亡的例子,更常见的是一些欠债人,迫于还债情势,答应充当跑腿,铤而走险帮大耳窿到处骚扰其他债务人,权当抵债了。他们根据借贷者的身份资料,上门泼漆或涂鸦等,可是心狠手辣!

也就在昨天,才曝出一起阿窿骚扰案。一名50岁爸爸,才带着妻儿搬进一套两房式租赁组屋,就被人放火威胁,不但大门烧得面目全非,还弄得才14个月大的儿子因为吸入浓烟,要进医院治疗。

640(4)

 

所以提醒大家,在本地买转售房产时,一定要打听清楚,是否“阿窿屋”,有这方面嫌疑的,最好敬而远之。

此外,如果你不慎丢了身份证,一定要尽快到警局报案。要是不巧偏偏落到了借贷者的手里,拿去向大耳窿借钱了,那后果,简直连想不敢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