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想要注册新加坡商标,最好赶在7月30日前

0
672

如果要注册新加坡商标,最好在7月30日之前

商标作为知识产权的一种重要形式直接体现在商业活动中的产品或服务上,新加坡有优越的经商环境,以及良好的商业形象,越来越多中国企业选择在新加坡注册商标。在新加坡,申请人必须通过新加坡知识产权局(IPOS)申请才能实现商标注册并获得法律保护。下面就带大家看一下在新加坡注册商标的全攻略解析。

一、谁可以申请?

新加坡对于商标申请的国籍没有任何要求,无论是本地或是外籍人士,只要公司商品或服务有需要的话都可以提出申请,且该申请是非强制性的,完全出于申请者个人意愿。但需要注意的是申请者在申请周期内必须提供一个稳定的新加坡地址,以便联络。

二、新加坡商标注册类别和形式

新加坡根据国际尼斯协定为商标注册分类,该分类包含34类商品和11类服务,具体类别可以在这里查看http://www.ipos.gov.sg/AboutIP/TypesofIPWhatisIntellectualProperty/Whatisatrademark/Trademarkresources/ClassificationofGoodsandServices.aspx#1申请者可以根据公司的业务内容以及想保护的商标/服务类别就某一类商品或几类一起提出申请。例如A公司业务涵盖商务管理和医疗服务,则需要同时注册类别35和类别44。

但是要注意的是该商标必须能够和其他商家的类似商品或服务有所区分,以下形式可以注册为商标:字母、单词、姓名、签名、标签、图案、票券、形状、颜色以及以上元素的组合。

 

三、所需要的材料

虽然商标申请并不是强制性的,但是一旦申请了必须严格按照IPOS的相关规定来。在新加坡,商标申请需要提供以下信息:

QQ图片20160619104821

四、申请商标的流程

1.途径:

根据IPOS的相关说明,在新加坡注册商标有两种途径:通过eTrademarks网上平台递交申请并支付申请费用:下载相关申请表格,并寄送完整的表格到新加坡知识产权局。

2.步骤:

一般来说,在新加坡申请商标需要4—6个月左右,当然这不包括自己前期准备相关材料的时间。该期间内具体申请步骤见下图:

640 五、商标申请费用640(2)

除此之外,还有了申请注销商标、法定申报备案、申请变更名称或地址、申请恢复权利等等费用,申请中具体需要缴纳多少费用是由申请人在申请期间内所进行的各项请求决定的。IPOS为提供了多样的支付方式,商标申请者可以通过NETS、储蓄卡、GIRO、支票等方式支付申请费用,如果是以信件方式递交申请的话,则需要申请者在完整并签名的申请材料中附上支票、邮政汇票、银行汇票或是转账付款请求。

六、注册商标的后续管理

1.商标的有效期是多少?能否续期?

如果您成功申请了商标,商标的有效期为自申请日起的10年。但是,如果申请者在有效期内正确使用了商标,且支付了必要的续期更新费用,商标能否续期仍然是不确定的。这一点,申请者可能需要多注意注意。

2.商标侵权

在IPOS成功注册的商标是受到法律保护的,如果申请者发现自己注册的商标未经本人允许被他人使用,那么可以根据商标法行使自己的权利以保护商标。

 

QQ图片20160619104913

3.撤销商标和商标无效

根据IPOS相关说明,成功注册的商标也有可能在之后被撤销或被判无效,主要可能会出现在以下情形中。

①撤销商标:

—商标所有人在自完成注册的5年内未曾使用该商标;

—商标使用在连续的五年内被暂停;

—由于商标所有人的行为或活动,该商标成为了其注册的商品和服务贸易范围内的常见名字;

—商标的使用误导了公众,特别的是与商品或服务的性质、来源相关。

②判定无效:

—违反了Trade Marks Act中关于注册商标的基本要求;

—商标与早期商标有所冲突;

—注册商标被判定有欺骗行为;

—申请过程有失实陈述。

七、天宇商务即时优惠

即日起至7月30日,注册商标配套仅 980 新币! 包括:a.前期定金480新币,后期通过500新币b.商标检索c.递交申请

d.商标注册

注:活动仅持续一个月,活动结束恢复原价1200新币。

(文/新加坡天宇商务)
新加坡天宇商务,从事新加坡商标注册多年,提供从商标检索,商标设计,商标申请等一站式服务。有需要可以通过电话 +65 65340985 或微信 skylinebiz 咨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