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禁飞空难机型波音737MAX8,新加坡直飞中国还在用!

0
894

就在刚刚,继中国、埃塞俄比亚之后,印尼也宣布禁飞波音737 MAX 8。

昨天(3月11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客机坠毁,机上包含中国8名公民在内的157人全部遇难。这是5个月内,波音737 MAX 8发生的第二起坠机事件,震惊全球!

事故现场曝光  来源:梨视频

根据埃航官网发布的声明,这架失事飞机在起飞6分钟后便坠毁。机型为波音737 MAX 8 ,2018年11月才投入使用,机龄仅4个月

而5个月前,印尼狮航坠落的客机也为同一型号,机龄为2个月,坠毁时起飞仅13分钟。

失事的两架客机,起飞时都出现异常。埃航客机“垂直速度不稳定”。印尼狮航坠机调查结果则显示,客机的飞行数据传感器存在问题,可能会反馈错误数据,造成机长失去对飞机的控制。

一时之间,关于波音737 MAX 8安全系数的质疑声四起……

在狮航空难之后,《华盛顿邮报》曾报道过,“有安全专家调查后表示,波音公司隐瞒了其737 MAX系列机型的一个新的自动控制系统,而该系统存在潜在俯冲撞地风险。飞行员、航空公司和管理机构此前均不知情,导致绝大多数人没有应对的准备。而这,也许就是这次航班坠毁的原因。”

而波音公司CEO在印尼狮航事故后,义正言辞地说:我们的飞机没有问题!

今天CNN航空分析师、美国运输部前监察长玛丽·夏沃(Mary Schiavo)称:“一个全新的机型在一年内坠毁两次。这给航空业敲响了警钟,因为这根本不会发生。”并称“一旦发现两起事故存在关联,波音737 MAX 8可能会被停飞”。

对此,波音公司今天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安全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正采取各种措施来全面了解此次事故的各个方面,与调查团队和所有相关监管机构密切合作。”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

波音 MAX 8在东南亚大受追捧

737 MAX是波音历史上销售最快的机型,目前已接到5000多架的订单,截至1月底,公司已经交付其中的350架飞机。在东南亚地区,它更是炙手可热。

1、新加坡-胜安航空37架

新加坡唯一使用该机型的是胜安航空公司。目前投入使用的有6架,预计在2021年底前,将接收剩下的31架737 MAX 8客机。

其中,胜安航空公司新加坡直飞往返重庆的航班便使用的是波音 737 MAX 8。

根据飞常准网站记录显示,3月11日也就是今天早上新加坡-重庆航线(新航和胜安航空共享),执飞机型还是这一款!

在连续两次坠机事故发生后,胜安航空向新加坡媒体表示,该机型客机将如期运作,并且密切观察情况

2、马来西亚-马印航空是全球首次将此投入商用的公司

作为“21世纪以来首架新型客机”,波音MAX 8在2017年5月才投入商用。第一条执飞的航线,便是吉隆坡至新加坡。推出首航的马印航空公司,对外称要在一年内增订3架波音737 MAX 8,用来提供更廉价的机票并增强乘客飞行体验。

波音737 MAX 8,燃油效率相当高,可以比空中巴士(Airbus)A320等机型省下8%的燃料费,机身座位间隔较大乘坐舒适。因此在马来西亚首航后,受到各大航空公司追捧!

3、印尼狮航10架

上次遭遇空难的飞机是狮航旗下10架波音737 Max 8当中的一架。

4、越南的越捷航空,则在2016年5月时壕气订下100架。

中国民用航空局、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下达禁飞令

今天(3月11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则当即下令,出于安全考虑,中国大陆航空公司所有737 MAX 8都停飞!

中国大陆航空公司共有96架波音737 MAX 8飞机投入运营:

东航云南公司:3架

上海航空:11架

中国国航总部:10架

国航重庆公司:5架

南方航空总部:11架

南航新疆公司:13架

海南航空总部:11架

云南祥鹏航空:3架

福州航空:2架

厦门航空:10架

山东航空:7架

深圳航空:5架

昆明航空:2架

奥凯航空:2架

9元航空:1架

之后,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也推特上po文,宣布公司所有的波音737 MAX 8停飞。

就在刚刚,印尼也公布了停飞此机型飞机。

埃航今天也公布了全部遇难者的身份:32名肯尼亚人、18名加拿大人、9名埃塞俄比亚人、8名中国人、8名意大利人、8名美国人、7名英国人、7名法国人、6名埃及人、5名荷兰人、4名印度人、4名斯洛伐克人、3名奥地利人、3名瑞典人、3名俄罗斯人、2名摩洛哥人、2名西班牙人、2名波兰人、2名以色列人、1名比利时人,1名印度西尼亚人、1名乌干达人、1名也门人、1名苏丹人、1名塞尔维亚人、1名多哥人、1名莫桑比克人、1名卢旺达人、1名索马里人、1名挪威人、1名突尼斯人、1名爱尔兰人、1名沙特阿拉伯人,以及4名持联合国护照的人员,此外仍有6人的国籍情况没有公布。

8名中国遇难者身份也于今日曝光。遇难者5男3女,其中4人为中国公司员工,2人为联合国系统国际职员(包括一名香港居民),另外两人则来自辽宁与浙江,因私出行…….

这次空难,超级幸运的是一名希腊男子,他因为迟到2分钟无法登机,逃过一劫。

因为他错过了失事航班的登机时间,只好改乘另一趟航班。

还有一位,因为上一趟航班延误没有赶上这班飞机,与死神擦肩而过。

幸运儿(右)和他的父亲

然而更多的是悲伤。还有很多人没有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

今年大四的22岁浙江女孩,与男朋友相约于非洲看长颈鹿,却搭上了死亡航班。

她的最后一条微博,永远定格在了上海浦东机场。

很多人在她的微博下留言,希望她在天堂安好。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今天也发出文告,悼念遇难的同事。遇难的男子1981年出生,硕士学位,乘坐失事航班由北京经亚的斯亚贝巴赴肯尼亚内罗毕执行公务。

今天下午6点左右,埃塞俄比亚传来消息,已找到了黑匣子。

希望早日揭露失事原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