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情仇:新加坡名表行幕后7旬夫妇,7年狗血!

0
2379

年过七旬的他们,曾是新加坡令人艳羡的豪门夫妇,最佳生意拍档,却在离婚后多次对簿公堂,涉及2000多封诽谤邮件3次提告。本篇主角曾秀丽和郑晏川,要给所有编剧上一课:人生比戏更精彩!

光看两人的英文名,曾秀丽(Dato’ Dr Jannie Chan Siew Lee)和郑晏川(Dr Henry Tay Yun Chwan),就很牛啊!

都是博士!顺便说一句,Dato是拿督的意思,一般上如果夫妇中男的是拿督,女的就是拿汀。现在只有女的是拿督,就没男的啥事了。

他们是who?不知道不要紧,你一定在商场见过这个钟表店:

正是郑晏川和曾秀丽夫妇,在1979年联手创办了欧佳时(The Hour Glass),俩人今年分别73岁和72岁,呃…好吧,准确的说他们2010年就离婚,已经不是夫妇了……

▲(曾秀丽与郑晏川)

按照剧本套路,富豪夫妻闹矛盾,80%是因为财产分配不均,所以~让我们先来围观他们家产业有多大!

欧佳时是亚太地区内地理分布最广、代理品牌最多的名贵腕表专营零售商,在新加坡、香港、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开设了30多间名表店。

▲(新加坡的8间店)

也是一系列名贵手表的正式授权零售商,全球超过50款最精致的手表是由它代理,包括帝陀表(Tudor)、泰格豪雅(TAG Heuer)、 爱彼手表(Audemas Piguet)和劳力士手表(Rolex)。

▲(ion商场的这家Rolex就是他家的)

2010 年 10 月,欧佳时旗下的腕表文化概念店L’Atelier,还荣获了新加坡零售商协会(SRA)的“年度最佳零售概念”表彰。(呃,相信担任SRA会长的曾秀丽一定是秉着客观公正的态度,把这个奖颁给自家公司的……)

▲ (L’Atelier)

更跨业经营!2011 年 2 月,号称是高档奢侈品的圣殿,面积逾 8,000 平方英尺的Malmaison 开张。除了各种名表之外,精美工艺品、珠宝和定制服务(包括男士服装、香水)都是服务的一部分。

▲(Malmaison)

连白富美都爱的Ladurée马卡龙的新加坡代理商,也是他们家!

▲(Ladurée) 

拜托~这对夫妇的故事如果不往八点档的方向发展,都hold不住这庞大家业的气场好么!来来,八卦时间到啦!

1969年结为夫妇的曾秀丽和郑晏川,在2010年8月正式离婚,结束41年的婚姻。据他们的友人透露:其实早在离婚10年前,两人就已貌合神离,虽同住却生活各自精彩。

▲2009年劳力士开业时,两人(右一和右二)同框。不用担心俩人离婚后不再有合影,仁义不在买卖在!

“他们经常独自参加社交场合,爱好也大相径庭。郑晏川爱打高尔夫球,曾秀丽则喜欢跳舞。”(印证了广为流传的小言金句:因为差异而吸引,因为不同而分开……)

在公司里,郑晏川有独立的办公室,曾秀丽则选择和其他同事坐在一起工作,似乎更习惯被人群环绕。而且有职员觉得郑晏川看起来有些严肃,相反,曾秀丽会经常和员工寒暄,非常热情。

▲(曾秀丽70岁生日宴会)

好吧,既然两个人这么不合,那就相忘于江湖吧!But~大佬们是不会轻易放过彼此的,离婚后的剧情更精彩~

两人虽然在2010年离了婚,但并没有分家的意思,郑晏川一直都是欧佳时的主席至今,而曾秀丽也担任欧佳时的副主席到2016年才退休。

退休之后的她,也没有离开集团,目前头衔是:

呃……既不独立也不执行,所以在集团干些啥呢?吉祥物?keke

▲(2013年,曾秀丽和郑晏川出席帕玛强尼腕表专卖店开业庆典)

不管头衔是啥意思,总之目测两人没有为家产撕B。但不互撕,怎么证明离婚了呢?!于是,两人另辟蹊径,一个发邮件骚扰,一个起诉诽谤,一玩儿就是好几年!

郑晏川于2014年9月入禀新加坡高级法院,起诉曾秀丽诽谤和骚扰,指她在2013年11月至2014年9月间寄出多达1260封电邮。当中300多封含侮辱和恐吓性内容,约250封具诽谤性。

▲(新加坡高级法院)

曾秀丽在电邮中称,郑晏川离婚时没据实呈报资产、疏忽公司业务和没善待家人等。对于前夫提告,她通过代表律师否认指控,称电邮内容全部属实。(呃…说到底还是为了家产)

而且除了郑晏川,另有至少88人收到相关的诽谤电邮。收件人包括欧佳时的员工和董事会成员、警方及律师等,当中也不乏商界领袖和内阁部长。(估计她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搞事!搞事!搞事!)

▲(欧佳时董事会)

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必须很执着!于是,就算郑晏川展开诉讼,他仍不断收到曾秀丽的电邮!于是他向法庭申请临时禁制令,禁止前妻继续发出骚扰或诽谤电邮。

曾秀丽并没有遵守庭令,郑晏川因此在隔年初申请拘押令(committal order)促请高庭裁定曾秀丽藐视法庭。(感觉战事升级了哇!如果这个时候,曾秀丽再高喊一句“没在怕的!”,她人设就立住了……)

▲(曾秀丽近照)

然而,曾秀丽的态度突然来了个180°大转变,她道歉并承诺将来再也不会那么做了!

她解释,一些被指违反庭令的电邮,是她在收到别人的电邮后,选择“全部答复”寄出的,没注意郑晏川也是收件人之一。一些则是她传给郑晏川,通知他女儿的近况。

郑晏川顺水推舟撤销了禁令申请。但~不知是不是他发现自己被前妻“套路”了,几个月后就第二次提出拘押令申请。于是,高庭在2015年8月裁定曾秀丽藐视法庭,罚3万元。

再一次,曾秀丽又保证不再发布任何与郑晏川有关的骚扰或诽谤内容,双方达成和解。

这事儿还能来第三次吗?答案当然是:能!

今年初,郑晏川又因收到曾秀丽的数百封骚扰电邮,第三次入禀高庭,希望法官惩处曾秀丽藐视法庭的行为,高庭将在6月底审理此案。

据律师说,郑晏川第三次提出诉讼的原因,主要是曾秀丽持续恶意中伤他和自2012年起跟他交往的女友人,让他倍感苦恼。

▲(集团2016农历新年庆典,左一:郑晏川)

热闹了,有新人加入诶!剧情会怎样发展呢?感觉这两位70多岁“编剧”的才华,简直可以拯救新加坡日渐没落的电视剧行业了。Anyway,坐等新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