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榜鹅新智能科技组屋8万新币起,快来看申请条件

0
4552

今天(5月27日),榜鹅北岸的新滨海组屋项目就开放供民众申请了!该项目为首个试行智能科技的组屋项目,智能科技将应用于停车场监控,垃圾分类等。整个项目有1402个单位。其中两房式546个,三方式112个,四房式519,五房式225个。预计完成时间为2020年。两房式价格将从88000新币起——也就是人民币40多万,还有别忘了政府的各种补贴。真是新加坡公民的好福利啊。

640

640

(图片来源于HDB)

HDB是在新加坡政府通过建屋发展局开发的面向新加坡多数人口的廉价公共住房,属于政府给国民的福利房。不过就因为这是一个政府福利,所以附带了很多限制条件。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一下满足什么条件才能购买HDB。

BTO(build to order)组屋申请条件

国籍要求:

以家庭为单位申请:(public scheme, fiancé and fiancée scheme,orphans scheme)

申请人必须是年满21周岁新加坡公民。同时家庭成员至少还需要一个新加坡公民或者新加坡永久居民。

此家庭成员可以是配偶,父母,儿女,兄弟姐妹等(public scheme)。如果两个申请人未婚但计划结婚,也可以家庭身份申请。同时需要在组屋计划完成日或得到组屋后三个月内(以最晚时间为准)向建屋局上交结婚证明(fiancé and fiancée scheme)。如果申请人为孤儿且有未婚的身份为公民或永久居民兄弟姐妹,那么申请人也可联合其兄弟姐妹一起申请(orphans scheme)。前提他们的父母至少一方为公民或永久居民,且其兄弟姐妹并无申请过orphans scheme。

一个公民+非公民/永久居民配偶:(Non-Citizen Spouse Scheme)

一个年满35岁公民与一个非公民/永久居民配偶也可以申请BTO,不过要求外国人配偶持有有效长期签证或者工作准证,并要求是申请人的首次政府组屋申请。可以申请的组屋为未完全发展区域的两房式组屋。并且其外国配偶都只可做为该组屋的居住者,不可做为申请者。

以个人名义申请:(Single Singapore Citizen Scheme)

如果申请人是单身新加坡公民(包括未婚,离婚或丧偶),同时年满35周岁且第一次申请组屋,则可以于未完全发展区域申请购买两房式BTO组屋。几个单身人申请人也可以联合申请(最多四人,Joint Singles Scheme),不过要求每个申请人都是新加坡公民同时年满35岁。

收入要求:

四房式组屋:申请人月收入不得超过10000新币,且申请人家庭收入不可超过15000新币。

三房式组屋:申请人家庭收入不得超过5000或10000新币,根据所申请的项目位置而定。

两房式组屋:申请人收入不得超过5000新币

未持有其他房产要求:

申请BTO要求所有申请人于申请前30个月内不得持有有任何本地或者海外私人房产,土地。在申请后直到入住组屋之间的时间也不可以持有其它房产。

转售(resale)组屋申请条件

国籍要求:

以家庭为单位购买:(public scheme, fiancé and fiancée scheme,orphans scheme)

申请人必须为年满21周岁的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同时要求与至少一名身份为新加坡公民或者永久居民的家庭成员组成核心家庭。此家庭成员可为父母,儿女或兄弟姐妹(public scheme)。两个未婚但打算结婚的情侣同样可以以家庭为单位申请购买,但需要在购得组屋后的三个月内上交结婚证明(fiancé and fiancée scheme)。如果申请人为孤儿且为公民,并有未婚的身份为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兄弟姐妹,则可联合兄弟姐妹一起申请(orphans scheme)。此外如果申请家庭只由永久居民构成,那么则需要所有申请人获得永久居民满三年才能申请购买。同时非马来西亚国籍的永久居民家庭还需满足民族融合比例要求及永久居民比例要求。

一个公民+非公民/非永久居民配偶购买:(Non-Citizen Spouse Scheme)

如果申请人为公民在21以上35岁以下,可以与非公民/非永久居民的配偶组成核心家庭并申请购买转售组屋。要求为外国配偶持有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长期签证或者工作签证,且此签证必须在申请购买转售组屋时有效。如果申请人在35岁以上,则外国配偶的有效签证有效期可在6个月以内。但仍需要该签证在申请时有效。以上两种情况该外国配偶均只可做为居住者而不能做为申请者。

一个公民+非公民/非永久居民家庭成员购买 (Non-Citizen Family Scheme)

如果申请人为新加坡公民且年龄在在21岁以上,并与其他非公民/非永久居民家庭成员(父母,兄弟姐妹,儿女)组成核心家庭,则同样可是申请转售组屋。要求至少一位家庭成员拥有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签证。同时需保证转售交易是签证仍然有效。

以个人名义购买:(Single Singapore Citizen Scheme)

申请者必须为新加坡公民。如申请人为单身或丧偶,申请人需年满35岁。如果申请人为离婚或孤儿,则申请人需年满21岁。满足以上条件的单身公民也可联合向HDB申请购买(Joint Singles Scheme),条件与以个人名义购买类似,同一个申请可包括最多至4个申请人。

收入要求:如果申请人不从CPF申请补助也不从HDB申请贷款,便没有收入上限要求。

未持有其他房产要求:

申请人不可持有本地或海外的其他房产。如已经持有其他房产同样可以购买,但不可申请组屋补助或HDB贷款,同时需要在获得组屋后6个月内卖掉申请人名下的其他房产。

如果任何申请人还不明确自己能不能有资格申请组屋,HDB提供了一个自动检测的链接作为参考(http://services2.hdb.gov.sg/webapp/BP13EligCheck/BP13SHome?strSystem=CHECK

,最终的资格审核还是要向HDB正式提出申请之后以HDB答复为准。

外国人在新加坡不能申购政府组屋,可以考虑投资公寓或工业房产。

相关文章:

在新加坡买房,真正告别70年产权公摊毛坯房!

60万在新加坡市中区边买个新房子,Sims亮相

新加坡公寓2014年度销售冠军为啥是Coco Palms?

新加坡适合外国人的投资项目:工业房产,印花税仅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