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首次联合军演,8月新加坡两军相逢!

0
850

最新消息!中国-东盟首场海上联合军演今天终于敲定了,就在今年8月,就在新加坡~

早在2017年10月的东盟防长扩大会议期间,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表示,中国和美国都分别表示愿意和东盟国家进行联合海上军演。

对此,新加坡方面不断强调,我们都是好朋友,是不会选边站的~

今年2月,新加坡国防部网站传出消息,中国-东盟首场海上联合军演已经确定在2018年举行。

而今天!黄永宏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在香格里拉对话会场进行了会面:

让我们来看看这场会面的信息量有多大~

其中最需要划重点的一项内容,就是确定了今年8月在新加坡,将举行海上联合军演中的桌面演习部分(TTX)!

桌面演习小科普:

桌面演练是一项室内活动,依据应急预案对事先假定的演练情景进行交互式讨论和推演,从而促进相关人员掌握应急预案中所规定的职责和程序,提高指挥决策和协同配合能力。

此前,中国提出在南中国海进行海上演习,新加坡曾表示赞成,认为如果真的在南中国海举行,可以建立起彼此的谅解和信任。

新加坡是2018年的轮值东盟主席,在东盟十国和中国之间扮演着协调员的作用,这个角色的分量可是非同一般啊~

两人都非常欢迎联合军演的举行,这对于在中国和东盟十国的海军之间增加对彼此的信任、信心和友情起到了很关键的推动作用。

何雷也向黄永宏发出邀请,请他参与今年9月北京的香山论坛。

这么看来,东盟和中国都在做着积极的努力,力求在南中国海争端问题上的达到互信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