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替你们承包了9000个马桶!

0
2260

听说过政府更换水管、各种公共设施的,听说过哪个政府亲自更换马桶的吗?新加坡公用事业局还真的这么做了!

从这个6月开始,公用事业局将在接下来的3年里,逐步帮助较老房子里的家庭,免费把普通马桶换成省水马桶,而且加起来能有9000户家庭的马桶能换成新马桶~

这批能够被换马桶的组屋建于1986年~1992年组屋,白沙、淡滨尼、武吉班让以及裕廊地区都有分布,装的基本都是九升的普通马桶。为了省水,1992年起,HDB就不再安装这种普通马桶,在此之后新建的组屋、或者重新翻新的组屋都装了省水马桶。

▲新马桶长这样

之所以要这么大手笔地全国换马桶,主要还是为了省水!之前,水费涨价的时候,政府提出的一大理由也是:水资源很珍贵,只有涨价才能让人节省用水!

为了这两个字,新加坡政府也是无所不用其极:换马桶不算,还在新组屋里安装水量检测器!这种检测器装在浴室里,一旦居民用水过多,就会被实时提醒(……)

据他们说,有了这种检测器之后,大家的用水量每人平均能减少5升!(看来有了这东西,浴室歌王会减少好多?)

除了这些方法,HDB还在官网上提供了各种方法,告诉大家如何省水:

例如,在水龙头上安装限流器

以及在水管上安装节流阀

到底涨水费、换马桶、装检测器能不能帮助省水呢?欢迎大家在留言里分享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