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吉隆坡要“血洗华人”?

0
2711

近日,在微博上广泛流传一则吓人的信息:【2015年9月16日,马来西亚吉隆坡 血洗华人 紧急通告!!!】致所有华人,9月16日不要到马来西亚吉隆坡!

640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眼哥搜索了一下,搜到了这么一则新闻:

马来西亚一集会海报被指煽动种族仇恨

据香港《文汇报》9月8日报道,马来西亚8月底发生大规模反政府集会后,有神秘组织近日在网上号召16日举行“916马来人尊严大集会”,但该海报引发很大争议。

640(2)

据报道,由于这个宣传海报上印有一个持刀战士,看上去与8月吉隆坡威胁“血洗华裔”的海报十分相似,海报因此引起各界关注。多个马来人及华人组织批评集会煽动种族仇恨,呼吁马来人抵制集会。警方也表示,这种集会属于违法行为,警方正追查主办单位身份及宣传海报设计者。

据报道,集会发起人身份至今仍然成谜,有当地传媒报道称,集会是由巫统一个外围组织发起,该组织抨击8月底的集会是华裔主导,意在“羞辱马来人”。发起人声称16日他们将动员逾500个马来非政府组织参与集会,并强调集会不涉政治。虽然巫统未有号召支持者参与集会,但表示“不会阻止党员出席”,有巫统成员还被揭发在网上出售集会用的红色恤衫。

另外据当地媒体报道称,马来西亚副警察总长已经表示,为了公共安全,马国警方不会允许“916马来人尊严大集会”;无论是否获得警方批准,该组织都不能阻止会员出席。警方将在集会当天派出1000至2000名警察驻守,保障公众的日常生活及公共财物。在集会结束后,警方将会对涉及者采取后续行动。“任何集会都必须向警方报备,以及向地方政府申请准证,否则便是违法。”

目前警方正追查社交媒体上广传的“916马来人尊严大集会”海报,以查出设计者身份。他说,这些海报的内容含有煽动成分,警方会采取行动。

另外,截至昨天为止,并没有任何人向警方发出集会通知。根据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9(1)条文,主办方在举行集会前10天,必须向警方发出集会通知。

他指出,如果9月16日当天有集会进行,将抵触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而警方会依法采取行动。

 

所以,这是一个“不知名组织”,通过散播血腥海报,且未向警方汇报私自传播的活动,意在“羞辱马来人”,恐吓华人,挑起种族矛盾争端。按照马国警方的说法,活动海报很可能只是该组织放出的烟雾弹而已。不过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尽量避免于当日前往吉隆坡以免被误伤。如果已经确定行程且无法更改的网友,如当天见到穿红衣的组织,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