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夸夸新加坡最美劳动者,92岁老奶奶还在做工!

0
1334

在新加坡,六七十岁的老人在食阁里工作,可以说是司空见惯。可是,你见过90多岁还在餐厅里做工的吗?

640

▲在新加坡的的食阁,收碗碟的多是老人家

在勿洛巴士转换站的麦当劳餐厅,就有一位92岁的老嬷吴奶奶。她无疑是麦当劳年纪最大的员工,已经在这家店里工作了18年。

640(2)

▲能看出她已经92岁高龄了吗?

吴奶奶经历过日据时期,现有5个孩子、10个孙子和20个曾孙,可谓四世同堂。以前,她是家庭主妇,享受和晚辈一起的天伦之乐。

可是,随着孩子们工作的工作,成家的成家,吴奶奶不习惯那种冷清。1998年,她让孙女帮她在勿洛巴士转换站的麦当劳找了一份工作。从家里到麦当劳,她步行要20分钟左右。

640(3)

 

吴奶奶毕竟做了多年的家庭主妇,在麦当劳,她做得很顺手,学东西也很快,店里的食物,她很快就都学会做了。

要说工作中的挑战,也不是没有。吴奶奶说,最难的是炸薯条,站在油炸机前面,身上会烤得很烫。幸好,同事们都热心地帮助她。

她说,“同事们看到我拿重的东西,或者看到我客人太多忙不过来,都会帮我。”尽管餐厅的工作大多是重复劳动,也比较消耗体力,吴奶奶还是干得很开心,因为这能让她充满活力。

吴奶奶说,“只要我身体还行,我就准备一直做下去。”奶奶真是好有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