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下个总理99.99%会是他

0
940

新加坡总理公署今天(4月23日)发表文告,公布了新的内阁成员名单,这个新名单将在5月1日生效。

王瑞杰晋升为副总理,也将继续担任财政部长、未来经济委员会和国家研究基金会。

▲取自王瑞杰facebook

现任副总理张志贤和尚达曼,都卸任副总理职务,并受委为国务资政。

张志贤继续国家安全统筹部长。

▲取自张志贤facebook

尚达曼则担任社会政策统筹部长。

▲取自尚达曼facebook

除此之外,内阁其他成员职务没有调整。

王瑞杰在下午5点半左右,在自己的facebook主页上发文感谢总理的信任,并表示会全力以赴,和团队一起更好地服务新加坡。他还感谢副总理张志贤和尚达曼可以继续在内阁分享他们的智慧。他还感谢了淡滨尼选区的选民们。

查看完整的新内阁成员名单,请戳这里

眼哥评论

1980年,李光耀任命拉惹勒南为副总理,开启了新加坡内阁有两个副总理的惯例。这个惯例维持了40年,到2019年5月1日改为单一副总理。相信这是一个相对临时的安排,预料半年内会委任另一位副总理。

新加坡第二代部长共同推举吴作栋出任第二代总理,第三代部长共同推举李显龙出任第三代总理,大家都有明显共识。到了第四代,尽管李显龙本身一直在说自己70岁之后不应继续担任总理,但第四代部长对接班人迟迟未有共识。

直到2017年底,吴作栋还公开呼吁第四代团队,在接下来六到九个月内做出决定,选出国家第四代领导人选,并在今年年底前,正式把大家指定的人选,列为潜在的接班人。

4天之后,2018年1月4日,16名第四代领导班子成员对吴作栋的发言作出回应,罕见地发表联署声明,表示他们将在适当时候从团队中推选一人出任领导人。

总理李显龙则分享吴作栋“六到九个月做出决定”的贴文,并笑称,“我正在‘密切留意’吴作栋的网上言论。”

到了2018年11月,这一切终于随着人民行动党中委选举而尘埃落定——新一届中委会确定王瑞杰、陈振声为第一、第二助理秘书长,确定了党内领导人的地位。现在,随着内阁的改组,王瑞杰当上了唯一的副总理,这个40年来罕见的举措,看来是为了巩固王瑞杰接班人的地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