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 | 全球最干净的9大城市,亚洲只有新加坡

0
2852

有一个古老的谚语说:清洁仅次于圣洁。的确如此,只要你身处一个干净整洁的地方,你就会感到一种内在的平静与安宁。来看看世界(全球)上最干净的9大城市吧!

1.奥斯陆,挪威

640

挪威首都奥斯陆,位于国土南部,坐落在奥斯陆峡湾北端的山丘上,面对大海,背靠山峦,城市布局整齐,风格独特,环境幽雅,风景迷人。奥斯陆是欧洲著名的历史古城,始建于公元1050年,从1814年起成为挪威首都,昔日曾称为“克里斯蒂安尼亚”,后改为现名。据传说,奥斯陆意为“上帝的山谷”,也有说意为“山麓平原”的,这两种说法皆因与奥斯陆所处的地理位置有关。城市濒临曲折迂回的奥斯陆湾,背倚巍峨耸立的霍尔门科伦山,苍山绿海相辉映,使城市既有海滨都市的旖旎风光,又富于依托高山密林所展示的雄浑气势。

奥斯陆是挪威的首都和较大的城市,位于奥斯陆峡湾的顶端,是挪威王室和政府的所在地。由于三面被群山、丛林和原野所环抱,因而既有海滨城市的旖旎风光,又有依托高山密林而具有的雄浑气势,街道两旁的建筑大多只有六七层,带有浓厚的中世纪色彩和独具一格的北欧风光。苍山与绿原相辉映,十分迷人。

2.惠灵顿,新西兰

640(2)

惠灵顿,新西兰首都、港口和主要商业中心,全国政治中心,新西兰全国第二大城市,是大洋州国家中人口最多的首都。

惠灵顿区(包括卡皮蒂、波利鲁瓦、哈特谷和怀拉拉帕)是新西兰第三大人口居住区,占新西兰总人口的11.3%。位于北岛最南端,扼库克海峡,适居一国中心。市区三面依山,一面临海,怀抱着尼科尔逊天然良港。轮廊犹如古罗马圆形剧场。

惠灵顿附近群山连绵,满目苍翠,碧海青天,景色季丽。气候温和,四季如春。惠灵顿气候温和湿润,是南太平洋地区著名的旅游胜地,人口约45万,与澳大利亚的悉尼和墨尔本同为大洋洲的文化中心。

3.雷克雅未克,冰岛

640(3)

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位于冰岛西部,西面临海,北面和东面被高山环绕,拥有许多温泉和喷气孔,“雷克雅未克”冰岛语意为“冒烟的城市”。由于这里地热资源丰富,冰岛人早在1928年就在雷克雅未克建起了地热供热系统。地热为城市的工业提供了能源,在这里看不到其他城市常见的烟囱。雷克雅未克天空蔚蓝,市容整洁,每当朝阳初生或夕阳西下,两面的山峰便出现娇艳的紫色,海水变成深蓝,使人如置身画中。状似水晶球的珍珠楼,是首都热水供应公司建造的半球形建筑物,楼内有展览厅、温泉模型、餐厅等,通过安装在眺望台上的望远镜可以观赏城市风景。

4.哥本哈根,丹麦

640(4)

哥本哈根(丹麦语:Koebenhavn)是丹麦的首都、最大城市及最大港口,是丹麦政治 经济 文化中心。坐落于丹麦西兰岛东部,与瑞典的马尔默隔厄勒海峡相望。 哥本哈根是北欧名城,也是世界上最漂亮的首都之一,被称为最具童话色彩的城市。

5.火奴鲁鲁,夏威夷

640(5)

火奴鲁鲁(Honolulu)又称檀香山,是美国夏威夷州首府和港口城市。在夏威夷语中,火奴鲁鲁意指“屏蔽之湾”或“屏蔽之地”。因为早期本地盛产檀香木,而且大量运回中国,被华人称为檀香山。位于北太平洋夏威夷群岛中瓦胡岛的东南角,延伸于滨河平原上。

6.亚洲最干净的城市:新加坡

640(6)

新加坡是一个城市国家,热带植物繁茂,雨水充沛,绿意盎然。天蓝、树绿,一切都被还原了本色。车子行驶在新加坡的公路上,如同在一座热带雨林中漫步,即使是高速公路,两侧植被也可以连成参天的“遮阳棚”,树形优美,处处皆景,兼具生态与审美的双重功能。

7.卡尔加里,加拿大

640(7)

卡尔加里(Calgary)又称卡城,是一座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南部落基山脉的城市,面积789.9平方公里,海拔约1048米。根据2007年市人口普查,市内人口有1,019,942人,2006年全国人口普查大卡尔加里更有人口1,079,310人。卡尔加里是艾伯塔省经济、金融和文化中心。这个城市的工程师密度是全加第一,多次被评为世界上最干净的城市。

8.芝加哥,美国

640(8)

芝加哥(Chicago)位于美国中西部,属伊利诺伊州,东临密歇根湖,是美国仅次于纽约市和洛杉矶的国际化大都市,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地处北美大陆的中心地带,为美国最重要的铁路、航空枢纽。芝加哥同时也是美国最为重要的金融、文化、制造业、期货和商品交易中心之一。逐渐成为具有在世界重大影响力的大都市之一。芝加哥常见的别名包括:“风城”,“芝城”等。

9.阿德莱德,澳大利亚

640(9)

阿德莱德是澳洲的第四大都市,最初在1836年由英国的殖民来此建立,成为澳州第一个自由殖民城市。这是一座宁静,美丽,略带乡村气息,但又不失现代与艺术气氛的城市。应该说阿城是近几年澳洲发展较快的城市之一,她以艺术与葡萄酒而闻名于世,再加上南澳洲的矿藏资源极为丰富,为阿城增添了无限魅力。近年来各国投资者不断涌入,更为这座城市带来生机与活力。阿德莱德是个非常年轻的城市,1836年始建居民点。城市早年在农畜产品集散地的基础上发展起来,并逐步建立了加工工业。20世纪40年代末,由于邻近的米德尔巴克山脉铁矿和利克里克煤矿的开采而发展起重工业,港口亦随之扩展。与其他城市不同的是:当初这儿不是犯人流放地,而是个地地道道的移民城市。早期的移民大部分是盎格鲁撒克逊人,战后亚洲人开始迁入。市内可见典雅的维多利亚式及爱德华式建筑物及殖民地时代的房屋。至今仍旧保存完好无缺,甚至包括建筑物的游廊及铁制细工亦然。

(来源于新浪旅游)

关键词:全球最干净的9大城市,亚洲最干净的城市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