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霸道大灰机A350是怎样一种体验,新航首飞报告

0
920

第一次写首航报告,其实知道350首航的消息时,已经是三月一日了,当时去新航官网订票,发现经济舱都要1700多,由于首航是SQ118,新加坡飞吉隆坡,坐过的朋友都知道有多近,觉得实在划不来,本想放弃,发现新航账户里还剩5000里程,由于新航只要里程数多过所需里程的一半,剩下的就可以买里程补,于是立刻跑去查里程票,发现只要6375,便欣喜的换了,最后连税费花了四百多,还算能接受。

说说新航的A350,由于是准备用于洲际航线,所以新航只大力宣传了五月才开始飞的新加坡到杜塞尔多夫的航班,实际上3月8日的SQ118才是350的首航,用新航的话说,是现在短程航班上熟悉熟悉。

前一天还专门打电话问了新航会不会有什么首航典礼或者证书发放,结果告知没有,想当年新航747退役前最后一个航班还给每个乘客发了纪念证书。

到了登机口,看到了很多专门来坐首航的,不乏许多外国人,大家拿着单反站在窗边各种拍,除此之外,机场方面好像并没有很在意。下面开始上图讲,各位要是有什么讲的不对的,看看就好。

640

640(2)

最近总下雨,六点四十的航班四点多还是倾盆大雨,结果却又雨过天晴了,得以照了一张不错的全身照,新新的飞机。

640(3)

一个好玩的事是值机时看到一个好像是副驾驶还是随机飞行员的一直打了好几个电话给captain,说自己不在机组人员名单里,地面安检人员不让她进。各种着急的语调,最后好像是更新了名单,就进去了。

640(4)

两只停在飞机上也来坐首航的家伙。

640(5)

640(6)

准点登机了!飞机附近一直站着一堆看似像工程师的人,毕竟是新机型首飞,可能还是会有一点紧张吧。

640(7)

商务舱,其实和其它机型没太大区别

640(8)

专门选了机翼稍后方的位置,想着便于拍照

640(9)

看到这干净的新窗户,突然想起了国内一些航空公司飞机的窗户,相信大伙也有同感,那是真脏啊

640(10)

640(11)

怪我见识短浅,第一次见安全带指示灯是LCD显示屏的,感觉很高大上。

640(12)

准备起飞了,实际飞行时间只有40分钟,315公里,真心很近

640(13)

一直飞的都不高,能看到地面,天气也格外的好

640(14)

只有茶咖啡果汁提供,飞机还没飞稳,空乘就推着车出来发了,刚发到一半机长就广播即将降落了,就看着空乘又急急忙忙地开始收喝过水的废水杯,说实话,有点忙乱。

 

640(15)

到了以后拍的一张经济舱。降落后仍有不少人留在机舱里拍照,和空姐聊天,得知本来是想用350飞早上的航班,后来又决定还是这个时间段的,既能保证上座,时间上也能不急不慢。

640(16)

 

最后来一张KL机场的机模结束这次首航之旅,楼主还顺便体验了刚施行的E-Visa,真的只用了二十四小时就批了,拿着打印的文件就入境了,只不过就是来坐首航的,我便又乘当晚的马航回到新加坡了,只剩马航了,下了飞机朋友说我在3月8日坐了马航(此处无任何其他意思,谨向370上失踪的同胞表示哀悼)

总体感觉A350性能确实不错,内舱设计也是越来越先进。飞洲际航线应该是妥妥的。谢谢观赏,各位看看就好,第一次坐首航航班,第一次写报告。求鼓励,也欢迎评论。

作者简介:Johnan An


新加坡SM1政府奖学金获得者,Republic of Singapore Flying Club飞行学员,去哪网试睡员。热衷于航空摄影,用相机记录旅行的点点滴滴。2015年创建Johnan Studio,在个人网站上分享自己与家人的旅行见闻和摄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