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新加坡上政府学校,你必须了解AEIS考试

0
4322

今天是新加坡的国际学生入学考试AEIS的大日子,一大早就有网友从岛国四面八方发来战况。

640

6402

点开看看大图,感受一下考试气氛,场面堪比中国高考!

6403

▲小学二三年级的入学考

6404

▲考场设在Expo

6405

▲家长送考

6406

▲还有拖着行李箱来的

6407

▲考场设置很宽敞

AEIS究竟是个什么鬼?这就介绍下这个牵动万千国际考生和家长的新加坡大考。

什么是AEIS?

AEIS是新加坡教育部统一组织的招生考试。主要招生对象为尚未就读新加坡政府学校的国际学生。通过AEIS考试,学生可以入学小二至小五、中一至中三(年龄约7岁~16岁)。

AEIS考试具体内容和形式以及时间?

教育内容:数学、英文

AEIS统一考试在每年9月或10月,每个级别将包括英语、数学和评估学生的英语和识字,如推理能力。还有一个S-AEIS,通常在每年的2或者3月。

今年AEIS的具体报名和考试日程如下~~

6408

AEIS考试的侧重点是什么?

AEIS考试只考两门:英语和数学。对于中国学生,英语就成为了考察重点。中国学生的数学成绩普遍是不错的。在同年级同学中,一般差异不大。不像新加坡学生,个体成绩悬殊,从二三十分,到八九十分,都有。所以考生间的差异主要就体现在英文上。

AEIS考过了,一定有学校上吗?

AEIS的考试成绩是不公布的。最后只会告诉考生,是否有被学校录取。谈到录取,除了要看学生的考试成绩以外,还要看所填写的地址附近的学校是否有名额。

我们家长是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是否可以不通过AEIS来入学?

理论上是可以的。如果父母中至少有一方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可以直接去学校申请入学,但成功的机率不高。很多学校依旧会要求学生去参加AEIS考试,然后凭成绩入学。

其实孩子入学,一直是本地家长一个头痛的问题。尤其是公认好学校的学额有限,入学条件也就变得苛刻。蛮多父母为了让孩子入学相对好一些的学校,都想尽一切办法,通过做大量义工等,来为孩子争取机会。广为人知的就是移民新加坡的张柏芝,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6409

 

▲张柏芝在新加坡做慈善

她也在为了两个孩子,积极的做义工。一般上,学校希望能看到学生通过AEIS考出来的真实水平。但如果孩子有某方面的特长,就比较容易入学。

补充说明S-AEIS

如果国际学生没有顺利通过当年的AEIS考试,也可以报名参加第二年2月份的S-AEIS考试(即补考)。通过的考试学生将在第二年的6月份入学。新加坡眼顺便帮大家查了明年S-AEIS的日程~~

2017年的S-AEIS的报名时间:2017年1月3日-2017年1月26日

2017年的S-AEIS的考试时间为:

小学:2017年2月22日

中学:2017年2月23日

大多数中国父母认为,让子女接受良好的教育是送给他们最好的礼物,而新加坡正是帮助他们实现这一愿望的最佳平台。新加坡想做持续发展的国际化大都市,学习能力至关重要,而新加坡的教育体系则为学生培养学习能力打下了全面而坚实的基础。

最后,新加坡眼祝今年参加考试的学生们取得好成绩,考入心仪的学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