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加坡情急之下帮邻居接生,真是永生难忘

0
731

严格地说,我只是助产,貌似有点儿标题党,但隔壁z z小盆友的小弟弟诞生了,这对作为他们邻居的我们,尤其是我来说,是个非常难忘的日子。

那天中午听果奶说z z妈妈要生了,拎着东西去医院了。我的心就开始跟着兴奋和紧张,就跟自己要生了似的。

去厨房准备午餐的时候,听到隔壁有呻吟声,跑到客厅跟大家说:“好像是z z妈妈的声音。”果奶斩钉截铁地说:“不可能!我看着他们走的!”

“会不会是又返回来了?”又去厨房竖着耳朵仔细听了听,确定是z z妈妈,声音越来越大,还伴着z z外婆焦急的哀叹声。

▲示意图

“估计是要生了!他们是不是打算在家生了啊?我们要不要过去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 果爸说:“人家这会儿正难受呢,咱们过去给人添乱呢。”

当我再次从厨房听声出来时,发现果奶已经不在了,果果爷爷说已经去隔壁了。我也赶紧跑了过去。卧室里当时的情况,估计我这一辈子再也不会看到。

z z妈妈躺在床上,z z外婆抱着她的一条腿,果果奶奶用手保护着z z妈妈的* *, 小宝宝的头已经出来了,但身体卡着还没出来,整个脸乌得看不清五官。看到那一幕,我眼泪刷的就飙出来了(不得不说自己的心理素质太差了),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

果奶让我赶快去把曾经是心血管内科医生的果爷叫过来。这是要赶鸭子上架——准备接生了吗?!

我在冲回家叫了果爷后,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然后抱着z z妈妈的另一条腿,无声地为她打气。几分钟过去,宝宝几个伸缩后依旧没有出来,脸色越来越乌。

果奶发现宝宝脐带绕颈,说:“妈妈,要用力啊,孩子脐带绕颈,窒息了!再这样下去有危险!”

▲示意图

果爷摸了摸z z妈妈的脉搏,然后干什么去了我已经不记得了。z z妈妈闭着眼睛继续向下用力。

果奶用手往下一压。终于,宝宝的身体滑出来了,脐带也松颈了。

“太棒了!宝宝出来了!出来了!” 我一手依旧抱着z z妈妈的腿,一手握着她的手,哭着笑着喊叫着。z z外婆也如释重负。

但瞬间我们的心又被提了起来。果果奶奶发现宝宝没有声音,整个身体紫得跟个茄子似的,连忙提着他的脚,拍打他的身体,但似乎没什么效果,仍然没有听到宝宝的哭声。果果爷爷这时连忙抱起小宝宝嘴对嘴把宝宝口腔、气管中的分泌物吸了出来。

果果奶奶又继续拍打了一下,宝宝终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我们在场的所有人也才再次松了口气。

虽然宝宝哭了,但救护车和医护人员还未赶到。

在等待胎盘剥落滑出的同时,果果奶奶用手按住脐带,果果爷爷在准备✂️、消毒水……正当果爷跟果奶犹豫着要不要剪断脐带的时候,医护人员终于来了。

果奶把前期的处理情况跟医护人员交接了一下,我们就退了出来。可是我的那颗小心脏,到现在也没完全平复,打字的手都还在颤抖。我真的觉得自己的心理素质太弱了。

我们在卧室忙乎的时候,z z小盆友探着头来看了好几回。我刷刷飙泪的时候,z z小盆友表现得相当淡定。期间,小盆友还跑来告诉我们:“现在大家身上都有血哦!”

回到家后,果果爷爷和奶奶说道:“幸亏救护车来了,不然我还真不敢剪。万一没消毒好,新生儿破伤风,这责任可担不起啊。”

▲示意图

通过这件事情,想跟周围的准爸爸妈妈们说:

1.自己平时多了解一些相关的知识,家里准备一些医疗用品以备不时之需。

2.真要有预兆时,还是赶紧去医院,宁愿错跑一次,也不要意外在家。

3.经产妇妈妈们更要特别注意。我已经听到好几位身边的妈妈们讲,她们在医生还没赶到之前胎儿就滑出了。这样不仅是宝宝,对产妇本身来说,万一产后大出血,即使是专业人士,但没有安全卫生的医疗设备,都有极大的危险。

(Crys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