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连续四年获得“世界海事之都”第一

0
862

厉害了,小红点新加坡又揽获一个“NO.1”。

昨天,挪威咨询机构Menon Economics评选的“世界领先的海事之都”,新加坡排名第一!这是连续第四次夺魁。

此次共评估了全球15个领先的海事城市,包括新加坡、汉堡、鹿特丹、香港、伦敦、纽约、雅典、奥斯陆、东京、釜山、迪拜、哥本哈根、休斯敦、安特卫普。

排名从全球航运、海事科技、金融和法律、港口与物流,以及城市的吸引力与竞争力五个方面评比,新加坡在其中三项中得分最高,总评分也排在了第一!

▲新加坡海事博物馆

此外德国的汉堡排在第二、荷兰的鹿特丹第三。中国则有香港和上海两个城市参与评比,分列第四和第六名。

▲上海陆家嘴

自从有这个评比,新加坡一直都在榜首!这么看来,谁都无法撼动新加坡海事在江湖上的地位呀!

▲新加坡码头繁忙的场景

马六甲正在兴建的皇京港项目曾经轰动一时,甚至有传言说建成后将会取代新加坡,成为马六甲海峡上最大的港口!

该计划占地566公顷,将兴建马六甲国际邮轮码头、商业中心及海事工业园。计划的业务涵盖旅游、商业、产业及海事发展,原本预计在2025年完工。

然鹅,皇京港项目却遭遇了重重困境,填海项目去年宣布暂时停工,后续工程也无法跟进。

新加坡之所以能得第一,跟整个国家经济文化等各领域都息息相关,以及新加坡政府本来就很重视海事。

就在昨天(4月10日),政府正式推出了海事业数码化计划!将在未来三年投入370万新币,帮助货运和港口运输企业实现数码化!

帮助他们实现自动化管理、船只管理和视频监控等技术,以及培训员工使用这些科技。

昨天早上,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出席了新加坡海事科技研讨会。

他强调:“数码化可协助企业增值和改善服务水准。更重要的是,这能吸引和挽留更多年轻以及会善用科技的人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