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22000中介费,却突被公司无理由辞退,他黯然离新!

0
1036

今天凌晨(12月27日),有网友在一个聊天群里发出了这样的信息,我们看到后急忙联系上这名网友,他把事情讲给了新加坡眼。

这名网友来自河南,今年3月来到了新加坡某电子厂上班。中介费花了22000人民币,合约为两年,到目前已经在工厂做工近9个月了。

最近,工厂从中国新招了一大批工人,听说是免中介费来的,所以,和这名网友一批花中介费来的,这十几个人的心里便产生了落差,都是做一样的工作,但你看这些人却是免费来的,大家私下议论纷纷。

这名网友便于上周一去公司的人事部门询问此事,得到的答复是公司有权利不告知这些事给员工,这名网友闻言便回去了。

昨天(12月26日)下午3点30分,这名网友和工友们正在休息室休息时,公司人事部门的工作人员走来,给这名网友出具了一页文书,让他签字。

工作人员说“你可以回家了,公司不再需要你了。”这名网友忙问“为什么?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我可以改的。”

但是,没有回旋的余地,公司就是无理由的把他辞退了,并且为他买好了第二天也就是今天中午的飞机票,也赔偿了他一个月薪水。

这名网友觉得很无辜和无助,他不想离开新加坡,到目前连中介费都没有赚回,回家怎么和家人交待?

昨天,在这名网友被告知离开后,公司就组织剩下的和这名网友一批来的十几个人开了一个会,公司正色表达“你们愿意做就好好做,不愿意,明天就让你们回家。”

这名网友从别处了解到,公司对于自己曾经就中介费的询问感到恼火,公司觉得这名网友事儿太多了,所以才把他辞退。

昨晚,这名网友在发信息时,还没有得到中介的回复,今早,网友告知我们中介已经答应退给他4千多人民币,并把他送到了机场。我们发稿时,相信这名网友已经到家了。

对于公司无理由辞退自己,这名网友内心是愤愤不平的,但所幸赔偿的钱数还可以,总体自己在经济上的损失不大。这名网友说自己回国后还会联系工作,争取早日回来新加坡。

针对此事,我们带着问题和卓博人力取得了沟通。

1. wp被取消后有没有白卡?多少天?

答:wp准证被取消后,MOM给的合法呆在新加坡的时间是7天,给的白卡是7天有效期。此白卡出境即刻作废,不能做入境使用。

2. wp被辞退要提前多久通知?

答:根据劳工法,辞退员工是根据工人任职时间的,这名网友任职八个月了,应该是提前一周通知。

3. 关于公司的赔偿金?

在合同期内如被辞退,至于公司要付多少赔偿金给员工,这个要以入职前双方所签合约内容为准。

通过和这名网友的交谈,我们发现到对于这些基本信息网友是不知道的,所以,再次建议要来新加坡或者已在新加坡的工友们要多掌握些信息,使自己得到最好的权益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