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数十亿,新加坡芽笼地王买下澳洲小岛

0
2266

QQ图片20160618223539

就是他了,号称“芽笼地王”的新加坡上市公司飞龙集团(Fragrance Group)的创办人兼总裁,身家足有14亿新币的52岁许伟明。有钱,就是这么任性!

640

说飞龙大家可能不太懂。看下图,就一目了然了。

640(2)

640(3)

没错,飞龙集团的主要业务就是地产和酒店业。大家对遍布全岛的飞龙连锁酒店,应该都很眼熟吧!嘿嘿就算是廉价酒店又如何?照样有春天!不但Fragrance在新交所股票榜单上占据一席之地,也是另一支股票GPH的大股东,可算资金雄厚的“隐形富翁”。

事实上,飞龙集团近几年在地产方面的表现更猛,光在芽笼不但有好几家酒店,又不时买地等,所以老板才得了个“芽笼地王”的雅号。

地王的抱负可不止在新加坡,所以他出手买了面积287公顷,相当于2.87平方公里的沃特豪斯岛,它在澳洲大陆外最大岛屿塔斯马尼亚的东北部,和澳洲大陆就隔着个巴斯海峡(Bass Strait),就下图箭头所指的地方。

640(4)

风光旖旎的海岛,只能乘船或飞机前往,好在还备有电源和手机通讯设备。

640(5)

稍早些时候,当沃特豪斯岛出售的消息传出,呼啦啦就引起了许多当地和国际买家的兴趣。毕竟虽然这座4.5公里长、1公里宽的小岛地点较偏远,景色却很壮观。而且是塔斯马尼亚过去10年交易中,面积最大的一个永久地契小岛。

终于,岛主争夺战的尘埃落定,许伟明以他在澳洲维多利亚一间公司的名义,买下了沃特豪斯岛。小岛暂时只能用作私人休闲,再晚些时候可能会发展生态旅游项目。毕竟现在上面只有一栋三间卧房的别墅,另就是饲养绵羊的小棚屋了,没办法很快商业化。

身家十数亿新币的许伟明,其实行事一向低调。只有在2014年,他为了一辆劳斯莱斯幻影跑车,和车商闹上了法庭,算是炫了回富。

640(6)

▲劳斯莱斯幻影示意图

许伟明曾经花了140万新币,买了一辆劳斯莱斯幻影名车,后来发觉车的质量有问题,尤其是在三步转时会发出噪音,还会不正常振动,在和车行多次交涉没有结果的情况下,他将车行告上了法庭,要求索赔上百万。

640(7)

后来他被判败诉,还得承担车行89万2000元的讼费。后来,这笔高庭认为多项索讨项目不合理的费用,减到了54万5000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