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图书馆借书太智能,妈妈再也不怕我丢图书卡~

1
11143

说起去图书馆借书的方式,眼哥记得自己小时候去图书馆借书时都是用的这个:

相信不少从小就喜欢去图书馆借书看书的小伙伴对这种纸质借书卡都不陌生吧!(好像暴露年龄了…)

不光是国内,那个时候,其它国家和地区也是用的这种借书卡借书:

 

 

后来电脑开始普及了后,图书档案全部信息化,可以用电子借书卡/学生证/身份证等借书了。

 

 

新加坡国家图书馆也是一直使用这种电子借书卡,

 

 

相信坡上经常去图书馆借书的小伙伴对这个NLB的借书卡一定很熟悉吧!

但是信息技术的发展实在日新月异,如今,用卡借书的方式似乎终于要退出了历史的舞台。以后坡上的小伙伴们再去国家图书馆借书,什么卡都不用带了!不用再担心自己忘记带卡,也不用担心自己忘记还书日期了!且看:

 

新加坡国家图书馆新推出的高大上借书方式 —— 手机借书

 

 

新加坡国家图书馆推出了新的手机应用程序,公众可以通过自己的智能手机借阅书本,不必到自动借书机前排队或使用借书卡借书。

只要“一机在手”,公众今后不但无需随身携带借书卡便能轻松借阅材料,还可随时随地检查自己的借阅记录,即使身在国外也能更新即将到期的材料。

 

手机应用程序NLB Mobile

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的这个手机借书应用叫NLB Mobile,完全免费,适用于iOS和Android智能手机,最大特点便是利用条码(barcode)扫描技术,让用户无须出示借书卡,只要扫描材料上的条码,便可自行借阅材料。

 

 

可借阅的图书馆材料包括书本、光碟和卡带等。

 

 

手机程序也会在材料到期前一段日子,开始每天电邮提醒用户,以免他们忘记还材料被罚款。用户可以自行设定要从材料到期前的第几天开始收到电邮。如果还需要时间继续使用材料,他们也可以通过手机程序来延长借阅日期。

 

 

除此外,用户也能够通过手机程序获知全国各图书馆的活动详情。

 

使用该手机应用须有myLibrary线上账户

 

国家图书馆管理局上近日推出了这项手机应用程序后,公众反应热烈,一个周末吸便吸引超过1000人下载。

 

要下载NLB Mobile手机程序,首先必须拥有myLibrary的线上账户。从现在起至10月18日,国家图书馆管理局会在全国图书馆设立摊位举行活动,公众可到场申请myLibrary账户并即刻获得密码。公众也可以选择上https://nlb.gov.sg/account网站办理申请手续,并在五个工作日内收到账户密码。

 

(新加坡眼特约撰稿 叫獸)

1条评论

  1. Where can I buy overnight, cheap online with prescription and purchasing in dubai, buy generic online uk except best site to order. Where can I buy in australia also buy online uk, pills buy and buy uk despite buy nz.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