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智慧便民神器app,你下载了吗?

0
1284

新加坡这个红点虽然小,但也有追求便利生活的美好愿望,也要朝智慧国的目标迈进,当然每个人对“便利”这个词的理解不同,有些人认为出门不带现金就是便利;有些人认为半夜十二点能叫外卖就是便利;有些人认为躺在床上买遍世界就是便利;有些人认为去衙门口不用看脸色就是便利;有些人认为不用为治安担惊受怕就是便利,对我来说呢,以上全都是!好事谁嫌多啊,是不是?

智慧国的口号喊出来以后,各种与政府服务相关的App相继推出,列表里这么多(点击看大图),到底哪个更好用更便民啊?选了几个我觉得日常使用比较多的,推荐给大家,或者你们发现了更好用的,也可以告诉我,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不管你是初来乍到还是经年累月,生活在新加坡的小伙伴们,与政府部门打交道最多的应该就是ICA了,除了自己家的事,总难免有个七大姑儿,八大姨儿的来旅旅游,串串门,所以这个App就显得有点重要。

除了eAppt@ICA之外,ICA最近刚刚推出了一揽子网上服务页面,MyICA,比起前一个手机App,功能更加强大了很多倍,可以说基本涵盖了ICA服务的全部内容。

朝阳区群众专用!虽然咱不是朝阳区的,但是用它来接收点公共安全消息也挺好的,反正现在地球闹腾成这样,我觉得下载一个挺有必要的,就算是心理安慰,也别吝啬给自己一个。

幼儿父母的利器,值得我单独写一篇介绍具体功能:最新!Moments of Life 新加坡幼儿家长必备App

如果孩子已经过了6岁,或者为自己约个政府医院或诊所的医生,以及医疗记录,总之和身体健康相关的事,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解决方案。

这个非常好用的App竟然不在Smart Nation里,可能不够Smart吧,最常用的功能是交停车场的月租,当然没事刷下自家附近的房子什么价钱,看涨偷着乐也行,估计是房屋经纪必备的App之一。

公积金账户倒不需要经常登录,有一个会比较方便,比如需要个缴纳公积金证明的时候,可以秒出。

精神食粮是永远不能少的,有多少人是因为有了孩子,来到新加坡之后,被培养出了定期拜访图书馆的习惯?别不承认。还有多少人还不知道左上角的相机小图标,可以直接扫描借书,不需要再去借书台操作了?别不承认。

这个和前面那款朝阳区群众专用有点像哈,但它更亲民,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反正处在这三个空间内的事,基本都可以用它来汇报,我打算写完这篇就去把楼上天天丢烟头的事检举一下。

此App专治忘买coupon、撕错coupon、放少coupon、放多coupon、不放coupon等各种coupon病,绝对药到病除,又高效又环保。

虽然也不在Smart Nation里,但却是手机付款的好帮手,各种pay!pay!pay!现在下载使用推荐码(GLOKJH125)咱俩都能秒赚S$5,我就是这么坦诚。苍蝇也是肉,别拿豆包不当干粮!

好用的手机App可能千千万,我这里只是谈了下Smart Nation框架下的,可能有些人觉得这些App还不够Smart,那我们就先用着,期待更Smart的App早日问世!

(文:波希米亚檬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