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展示蛋糕的蛋糕店Awfully Chocolate

0
11728

Awfully Chocolate 1998年在新加坡诞生,一直以来Awfully Chocolate 都奉行纯粹的简单极致,摈弃一切纷繁复杂,没有传统蛋糕装饰, 坚持选用高品质原料,坚持纯手工制作。为了保证蛋糕的湿润度,店面不展示蛋糕也不切片销售,所以才有了Awfully Chocolate。

Awfully chocolate 在新加坡已经成立十余年,是一间至今依然只售卖巧克力蛋糕、冰淇淋外带的专卖店。蛋糕分3种口味:巧克力原味、朗姆酒樱桃、香蕉,其中以朗姆樱桃销售最佳,为店内主要的明星商品。

Awfully chocolate最初由一对从事律师工作的夫妇创立,没有任何的广告的宣传,经由客户的口耳相传渐渐卖出了口碑越卖越好,以至于这对夫妇放弃了律师高薪的工作,全心投入于店的经营中。

而Awfully chocolate被广为人知的原因是某天报导美食资讯的杂志记者,发现Awfully chocolate与其他蛋糕店不同更觉特别进而介绍报导,经过媒体曝光之后,Awfully chocolate每天都拥进大批人潮,甚至有人早上于开店前2、3小时排队,而最高纪录是开店的1小时后,店内200个蛋糕全部销售一空,多年来Awfully chocolate一直是独立经营的品牌,并未加入任何企业体系,因此始终坚守于当初创立的原则,“独特浓郁的口感”、“纯外带”、“卖个不卖片”。

那躲在专用冷藏柜的巧克力蛋糕,有着简洁的外表,披着浓浓的巧克力酱,没法看透里面有啥玄机,一口咬下,发现那冰冰凉凉的湿润绵密的口感,巧克力不甜不腻还带着自然的苦感,那躲在中间层的兰姆酒樱桃更是掳获你味觉口感的所有欲望!

Awfully chocolate只有圆形蛋糕,在情人节和母亲节曾推出过心形蛋糕,除此以外没有别的形状了。品牌的理念即是不迁就顾客,也不会做任何形式的对外广告,十年前在新加坡一直都是这样。

很多客人刚开始会不知道这里是干什么的,因为店里都不做蛋糕展示,只靠店员会向客人做介绍。因为这是一家非常特别的店,风格太简单,别人反而容易记住。口碑好,才能最可靠地聚拢人气。

2006年黄湘怡先加盟新加坡“awfully chocolate”巧克力蛋糕,并且引进台湾开设分店。2007年遭总公司质疑帐目不清,双方终止合作。合作关系终止一个月内黄湘怡即成立“Black As Chocolate”,但是由于双方合约规定两年内不得开设竞争品牌,因此被“awfully chocolate”告上法院。 2008年在新加坡被判败诉,之后又因没缴交约508万元新台币的罚款而被当地法院宣告破产。

现在Awfully chocolate分别在新加坡、台湾、印尼、上海、广州、深圳、大连、北京、香港均开设了分店。

新加坡产品及价目

所有分店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