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从新加坡到巴淡岛,正确de打开方式

1
5934

在新加坡七年的我却从未去过隔海相望的印尼!这也是在我来新七周年醒来的一个早晨猛然意识到的。广告效应里,朋友圈炫照中,想象这个充满印尼风土人情的小岛应该是这样式的:蓝天白云,清爽海风,浪漫唯美,虾肥鱼美!

640

同时,大C老师(男票)2017新年,计划带我一起去10个地方的行程里正好也有包含巴淡岛。所以,趁着春节期间的假期,我们决定去这个小岛看看!这次也算是把巴淡岛的三个码头都熟悉了:

1) Batam Centre

重点:Shopping, Spa

2) Nagoya

重点:Shopping, Spa

3) Nongsa

重点:Golf, Spa, Beach

(PS: 这个是把大C老师的小总结借花献佛一下)

看到TuriBeach度假村的官方照片,我几乎是一见钟情的!听说这个小资情调十足的度假村,是巴淡岛唯一拥有天然沙滩的。话不多说,上官方图!

640(2)

640(3)

 

船票和度假村都订好之后,我才从眼哥文章里发现好多篇“负”面的巴淡岛文章:关于印尼海关要通关费的,关于小黑屋的,关于照骗(现实跟图片的差距)的…这些应该都是概率问题,但是评论里貌似好多相似经历的人。2017年新篇章的我,总是有些流年不利,所以,索性抱着奔赴战场和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心态,出发!

去Turi Beach度假村的话,是靠近Nongsa 码头的。而去Nongsa码头的话,只能从Tanah merah 码头出发。附SCC(Singapore Cruise Center)官方网址,详见页底“阅读原文

Tanah merah arrival hall

640(4)

船只是长这样的!

640(5)

临行前平静海面

640(6)

行程大概40-45mins,海上的全程还是很享受的!

640(7)

我跟老师是带着略忐忑的心情下船的!可是令我们惊奇的是海关周围并没有不穿制服随意“勒索”旅客的本土人员!而且每个人(无论拿什么护照)都是so easy 就出关了啊!!更重要的是,每个乘客(从小孩到老人)出关过程都是敲relax、敲 enjoy的啊!!!为毛只有我俩战战兢兢的呢?

额…难道我们来到了“假的”巴淡岛了吗!?老师说:可能幸福的他们没有读过眼哥的文章吧;可能不一样的码头不一样的行情吧;可能只有我们俩是土X,第一次来。

海关出来有一家小商店,早知道可以在里面买点吃喝再走哇!

640(8)

出关之后,不同酒店或度假村的独家接送小巴已在关外候着。真心觉得穿着印尼风情酒店制服的接待员和司机敲热情的啊。什么忐忑,什么战战兢兢,都挡不住小(lao)女(niang)对碧海青天的神往啊!

大概7分钟的时间,已经到了TuriBeach度假村。超近呐!度假村大堂是开放式的,每个招待员都带有当地特色的微笑和热情,态度五颗星。本来预定的时候是2pm的check in,但是登记注册交50大洋押金后,直接就可以check in。那个时候还不到12点啊,略有赚到了的感觉,效率五颗星(带有私人感情滴~)

Lobby白天部分照片

640(9)

640(10)

640(11)

Lobby 晚上部分照片

640(12)

640(13)

走近房间的一刹那,我已经是充满期待;打开房门的时候,有一种感觉叫不羁,就是我不管,我已被这个童话融化了……啦啦啦。尤其是浴室,我最满意。不懂看到这个浴室,我为什么有一种敲级放松的感觉~~除了沙滩海边,让我呆这个房间一天,我也是愿意的啊!(附房间照片)

640(14)

640(15)

640(16)

640(17)

640(18)

当天风轻云静,沙滩海岸風光旖旎,海天一色,有些时候感觉和景色都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640(19)

640(20)

640(21)

640(22)

度假村里有两个游泳池,还有可随处躺下来休息的小屋。

640(23)

640(24)

640(25)

640(26)

640(27)

下面的图,大家在网上应该见过很多类似的,跟大海更亲密的接触!

640(28)

640(29)

640(30)

640(31)

随意摆放的海滩四件套:帽子+防晒衫+单反+男票

640(32)

640(33)

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美食的局限性,只有两家餐馆,而且没有卖些零嘴的小食品店。这边的消费相对于巴淡市中心要贵很多,相比小坡也略贵。大家有计划要来的话,建议可带些消遣的小零嘴。

哈哈,其实看度假村的好多人都有带,我俩又显得方了!下图是处女午餐,我把账单一并双手奉上!!我们选择了印尼特色食物,味道是很不错的!可给四颗星!

640(34)

640(35)

之后的晚餐,我们还是选择一样的餐厅,一个点了意面,一个还是印尼食物。我忘记拍照片了,后知后觉只剩账单了!晚餐时会有驻唱乐队表演,可以随意点歌!

当时,气氛相当融洽,就是蚊子太多,而且只叮我一个人,我两只爪+两只蹄满满的大包。老师愣是木形灰心,没有一只蚊子敢上前去。换了一次桌后,那蚊子居然再次“寻亲”找上门来,内心OS:我真心不想对你们负责任~~

640(36)

640(37)

早上的自助餐是免费的,选择性也是偏多的!

640(38)

640(39)

 

总之,这趟旅行的目的就是休闲,所以并没有给自己安排满满的行程,就连我最爱的“马杀鸡”(massage)也放弃了,因为度假村的按摩性价比,相对不是很划算。大部分游客都会选择去市中心Batam Center之类的shopping mall逛街顺便massage。

(PS:度假村是有安排去市中心的巴士的,可是只有中午12点一趟,大概下午5点接回来。)

再PS:前面的景色和房间图,没有做任何修图,还原给大家一个真实的巴淡岛Turi beach

(文:四有青莲)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