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越南籍“富太”,卷走50名同乡姐妹百万新币

1
1081

QQ图片20160418083512

在我们之前推送的内容中,曾经有提到过,新加坡的外埠新娘中,有比较多来自越南。当然还有一些以其他途径来到本地的越南女,她们因为同样的背井离乡处境,就会在面簿上设立群组,互相取暖。联系渐多,自然就建立了同乡姐妹情。其中有一个现年41岁的姓阮的”富太“,就是面簿上比较活跃的一份子。

640

▲“富太”爬梯照

这个阮姓女,常在面簿上载生活照,一下子开名酒啦,一下子又出国旅行啦,还有回越南整容的照片等等,久而久之就让同乡同感她的家境很不错,”富太“的叫法也就不胫而走了。

大家基本上也不疑有他,毕竟她丈夫之前是一名蔬菜批发商,两人还有个幼小的女儿,一家人住在西部一座公寓里,同乡姐妹聚会联络感情的时候,也都是见过的。

大家渐渐熟络以后,”富太“就开始向大家借钱,理由不外乎拓展生意需要现金周转等。基于大家都是同乡,她满口保证会还钱,也的确给过借钱的一些甜头,又总是一副富太派头,大家就都陆陆续续把钱借给她了。

等到这些越南姐妹们个别发现情况不对,互相打探之下,才惊觉被骗的不止三五个,统共有50人上当—-貌似富太是做了一个民间融资银会的会头,招揽了其他越南姐妹加入银会,号称要靠放贷赚取利息的—-高达百万新币的会款,随着富太人间蒸发,不见一点踪迹,这才发现被玩惨了。赶紧四处打听富太下落,又在老乡群里广发消息问询。

640(2)

可惜费了半天劲,消息全无。不但富太自己关闭了面簿,换掉了所有的联络方式,就有人说看见她带着女儿,乘飞机回越南去了;就是她先生,也打不通电话了,据说已经不卖菜,改驾德士了。

人离开了房子总还在吧!谁知怀揣希望找上公寓,铁将军把门。邻居说,已经空关了好长一段时间;还有最后一个线索,就是富太的公公婆婆家,居然去年就已经转手卖掉了。

大家实在没辙,只有报警了。

640(3)

 

▲勇敢站出来报案的越南女

可叹的是她们的钱来得不易啊!有些人的钱是靠打工赚的,比方说开美甲店的,借了1万给富太。因为她要出国旅行,开口要回钱,富太总是一拖再拖。也亏得还讨得早,好算拿回1千,不至于血本无归。

还有不少人,就没那么幸运了。她们几乎都是瞒着老公,偷偷把身边的压箱底钱借给富太的。有些是丈夫给到越南老家盖房子的,有些则是要生娃了,家里人给的奶粉钱,少则上千,多则1万5,就这样说没就没了,都郁闷得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家人。要知道,娶这些新娘的新加坡男人,有相当一部分本身挣钱也是很不容易的。

想起以前朋友圈流行过一句话“想不和一个人做朋友,就朝他借钱。”,想想真是那么回事,大家挣钱都不容易,可都得看紧了,别让人轻易忽悠了去。

1条评论

  1. Aw, this was a incredibly positive report. Using the period and genuine hard work toward create a constructive post… yet what can I say… I wait a full whole lot and wear’t find the money for in the direction of buy every thing carried ou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