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民早餐亚坤,其实不止有咖椰面包半熟蛋

0
14354

亚坤(Ya Kun Kaya Toast)是新加坡的本土南洋风情连锁咖啡店,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吐司(特别是咖椰吐司)、半熟水煮蛋和咖啡。亚坤创立于1944年由黎亚坤创立,之前只是家族运作的小档口,不过自从黎亚坤的小儿子在1999年接手生意后,生意迅速扩张,目前已在新加坡和其他七个国家有超过70家店面。

今天眼哥就带你看看亚坤都有啥吃的。

最经典早餐套餐:咖椰面包,半熟蛋,奶茶/咖啡

640

咖椰烤面包是新加坡当之无愧的国家早餐。咖椰是用鸡蛋、糖、椰浆以及香兰香料制作而成的一种当地调味酱。咖椰和黄油夹在新鲜烤出来的面包里,口感层次分明,要是来新加坡没吃这个就白来了。半熟蛋可能刚来新加坡的人未必吃得惯,吃法是把开水烫了一下的蛋拌上酱油和胡椒,然后……喝下去……嗯。这边的咖啡和奶茶都是现煮的,绝对不是香精调出来的哈,必试!其实比较推荐热咖啡和奶茶,味道会更浓厚。但如果太热了,就还是喝冰的吧,一样很正宗。

99%的人到亚坤都吃过这个经典套餐。其实除了经典套餐,亚坤还有很多“变种”。

黄油砂糖烤吐司 

 1

如果不喜欢咖椰酱的口感,也可以试试这个白糖版的。颗粒分明的砂糖和香软的黄油,不知道会搭配出什么样的口感呢?

咖椰芝士烤吐司 

2

刚才换掉的是咖椰,这回咱把黄油换掉……芝士和咖椰酱会碰撞出什么火花?

芝士法式吐司  

3

这个法式吐司有网友吃过,说好像咸蛋饼……估计味道比较奇特

咖椰花生吐司 

 4

不想吃黄油,那就试试花生酱吧!吃完唇齿留香!

黄油咖椰蒸吐司 

5

烤吐司一般偏干,这个新出的蒸吐司软软的,暖暖的(好像画风有点不对)。总之,这个也值得一试。

冰奶茶/冰咖啡

 6

热奶茶/热咖啡 

7

在新加坡本土咖啡店,茶叫做“Teh”,咖啡则叫做“Kopi”。新加坡的咖啡和茶都有一套系统的叫法,比如:Gao是少加开水的比较浓的咖啡或茶,Gao是台语的“厚”;O是台语的乌,这样的咖啡是只加糖不加奶;C则是加炼奶,C代表炼奶品牌Canation;而O Konsong是无糖无奶的飞沙走石款,因为Konsong是马来语里零的意思。 Siew Dai则是少糖的意思。所以叫冰奶茶的话,就可以和服务员说:“Teh 冰!”

冰柠茶 

8

亚坤的冰柠茶是用茶泡柠檬的,而不是冲泡款。炎热夏天喝奶茶咖啡可能有些腻,那么就一定要试试柠檬茶。

薏米水

9

亚坤的薏米水也都是自制的,里面米不少,喜欢吃米的朋友可以试试。

还有冰沙,其中这两款比较有热带风情,可以尝试一下: 

10

这是bandung(玫瑰露),特别粉。味道甜,还带着奇特的不知道怎么描述的味道。好奇的就自己去吃吃吧。 

11

这个是cendol(珍多),是一种东南亚的传统甜点,以碎冰、椰浆、绿色粉条拼混而成,最后淋上香兰汁与棕榈糖调味。 

12

你说上面全是甜的东西,想来点咸的?

咖喱鸡面 

13

叻沙 

14

马来卤面 

15

米暹,马来香辣炒米粉 

16

亚坤的这几款美食应该都不算是最最正宗的,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咖喱味没有那么重,但是很香。个人觉得还是很适合游客尝试,常居本地的也可以偶尔解馋充饥。

亚坤在新加坡的分布: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