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在新加坡办越南签证

1
25837

本文适用于在新加坡长期居留的中国护照持有者申请越南签证。

越南签证有两种申请方法,一种是网上申请(落地签),适用于乘坐飞机到达越南的情况,价格低。另一种是去越南大使馆申请,适用于陆路进入越南(无法落地签)的情况,或者申请商务签证/其他签证的情况。

方法1:网上申请(落地签)

所需时间:

正常办理:两到三个工作日(周六周日休息)

加急:一个或半个工作日(周六周日休息)

步骤:

1 填写网上申请表并确认申请填写信息无误(注意需要保证申请人邮箱信息正确,申请填写完成后会有邮件发送至申请人的邮箱。此邮件旨在确认申请并向申请者询问服务费支付记录)

2 在线交付服务费并将支付记录连同护照首页回复至发送人一共签证申请

3 网站会确认收到申请。申请通过后网站会将电子签证发送至申请人邮箱

4 申请人确认电子签证信息无误。入境日需携带打印电子签证以及两张护照大小照片于越南海关入境处盖章并交付盖章费。

Website: www.vietnamvisapro.com or www.vietnamvisapro.net

收费:

签证种类 申请人数 服务费/人  (美元,在线交付) 盖章费/人  (美元,越南海关入境处付)
一个月单次有效 1 10 45
2-3 9 45
4-5 8 45
6-9 7 45
>=10 6 45
一个月多次有效 1 14 65
2-3 13 65
4-5 12 65
6-9 11 65
>=10 10 65
三个月单次有效 1 22 45
2-3 21 45
4-5 20 45
6-9 19 45
>=10 18 45
三个月多次有效 1 30 95
2-3 29 95
4-5 28 95
6-9 27 95
>=10 26 95

方法2:越南大使馆申请

因为我打算陆路从柬埔寨入境越南,所以必须预先办好越南签证,如果你是机场入境越南则直接网上或者旅行社申请落地签证即可(即方法1)。这个攻略主要是适用于需要去越南驻新加坡大使馆办理陆路入境旅游或者商务签证的同学。
越南签证办理流程很简单,但是等的时间有点长, 要一个星期才可以领,加钱可以加快。

收费:SGD105。
步骤:
1. 填申请表,贴照片。
表格可以到越南驻新加坡大使馆网站下载,链接:http://www.vietnamembassy-singapore.org/en/nr070521170031/nr070521170514
或者你也可以直接去大使馆填写, 一份就够。
内容没什么说的,就一些基本信息,探访目的地随便找一个越南的酒店地址填上,还要写入境的关卡名称及入境时间,单次还是多次,价格是不一样的。
所需的材料只要一张贴有照片的申请表和你的护照原件。

2. 去大使馆,注意只有上午上班,地点就在荷兰村附近,下了MRT走路10分钟。

从门外看像是个小别墅,进去看真的像私人别墅,因为里面没有什么办事窗口,门卫保安什么的,门口有两张桌子,供你填表用的。里面房间也是一张桌子,旁边站了两个人,一个老先生和一个小伙子,在处理桌子上的一堆申请表,更令我讶异的是他们都讲华语。把护照和申请表交给他们,交钱S$105,然后他就会给你一张收据,让你一个星期后来领,整个过程和超市买东西没什么区别,还不用排队。从收据上可以看到,如果你愿意加钱,是可以加急的,Normal/ 5days Urgent/ Urgent / Express/ Super Express,哈哈,分这么多级别,一档差多少钱我倒是没问。

不过去领的时候发现护照上贴了张这样的标签,看起来是一家叫NEW WAY的旅行社的,难道大使馆的签证也外包?从等待的时间来看,我觉得完全有可能,社会主义国家嘛!你懂得!

最后的VISA就是这样的了。可以看到签发日期是11号星期二,我6号星期四去的,所以其实应该四个工作日就可以去领了。

(文/硕硕蜀黍,steven-88。本文经作者授权在新加坡眼平台分享,严禁二次转载)

1条评论

  1. Oneself should towards be a element of a contest for a single of the maximum top quality internet websites upon the net. I’m transferring in the direction of propose this blog sit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