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怀疑托婴中心下药,宝宝昏睡到晚上十点

0
1054

一名新加坡本地的妈妈在Facebook发文,声称自家宝贝儿在托管中心遭工作人员“下药”,导致婴儿回到家还昏昏欲睡,家长和他玩时,也没有如往常一样的开心反应。这条Facebook贴文在网上盛传,不过婴儿托管中心在回应本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荒谬”的指责,并坚持中心的工作人员从对待父母到照顾婴儿,都依照程序办事。幼儿培育署目前已经介入,在调查这起事件。

640

这名母亲在一个名为“December SG50 babies”的Facebook社群内贴文,说她在4月1日第一次送宝宝到位于乌美的Amazing Star Montessori House婴儿托管中心。她把宝宝接回家时,她和老公发现宝宝一路睡到晚上10点。

640(2)

这位妈妈写道:“当他起身喝奶时,他看起来很累,也没有力气要奶。当我们叫他的名字和他玩时,他也没有像过去一样对我们笑或是叫我们抱抱。他完全不认得我们!”

她说宝宝之后在喝了一瓶奶后,又再睡着到隔天早上才醒。

她还写道:“我在家清洗他在中心用的奶瓶时,可以闻到异味。我们很担心,怀疑我的宝宝可能被下药了。”

640(3)

 

本地媒体对婴儿托管中心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Amazing Star Montessori House的总经理许荣明在回复媒体询问时对宝宝“下药”的说法表示荒谬。他认为家长可能面对一些压力,所以才有这样的想法。他并不打算对家长采取任何行动。

许荣明说:“1岁以下的婴儿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一天可能睡上10多个小时。而婴儿在中心喝的牛奶,都是家长自备的。工作人员一般会根据冲泡标准,混合牛奶粉和水,除非家长有其他要求。”

另外,这名母亲也申诉,婴儿托管中心原本告诉他们,宝宝到中心的前三天,家长都可以陪伴。不过,在宝宝到中心的第一天,工作人员则告诉他们只有一名家长可以陪伴进去,并且只能逗留一分钟,因为其他的婴儿看到陌生人可能会害怕。

这位妈妈表示接受中心的说法,但是当她之后想再回去看宝宝时,工作人员则不让她直接进去,而要她先在外面等15分钟。就这一点,让她认为中心“一定有可疑”。

许荣明说,当宝宝刚加入中心时,他们都会允许家长陪伴一天,而工作人员在对待家长时也是符合程序的。许荣明就此事件询问中心工作人员时,主管告诉他,当天这名母亲在接走宝宝时,还相当友善。

母亲隔天就为宝宝办退学,并要求中心退回650元的试用期费用。她说根据家长手册和他们签署的合约,他们应该可以拿回全数或是部分退款,不过中心拒绝,并说因为已经把宝宝的资料输入幼儿培育署的系统。但许荣明解释,试用期是两个星期,因为需要让宝宝有时间适应新环境,之后中心才会考虑退款的要求。

目前,幼儿培育署正在调查这起事件。还没有明确的说法……

婴儿托管和幼儿教育等领域跟孩子密切相关,而且还是年幼的孩子,他们没法清楚的表达自己,如果出问题很容易扩大到整个行业的信任危机。

做过母亲的人都知道,当送孩子去幼儿园或托婴中心的时候的确会产生分离焦虑。在感情上会有内疚感,因为把这么小的小家伙送去陌生环境,实在是让人担心。这个阶段更需要园方(老师、园区负责人等)及时提供孩子的实时情况,建立互信,这也应该是专业教育服务提供者应有的考量。

事情的真实情况我们还不了解,但任何与孩子相关的潜在危险和伤害,都是做父母的所不能接受的,也应该是整个社会所不能容忍的。家长和教育服务提供者都有责任和义务让孩子成长的环境越来越好!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