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亚洲富豪》红遍全球,他却被爆出逃新加坡兵役!

0
919

《疯狂的亚洲富豪》今天(8月22日)终于在新加坡上映啦!然而小说原作者、新加坡籍作家Kevin Kwan关凯文被爆逃兵役!

在此之前,新加坡就非常重视《疯狂的亚洲富豪》在本地的上映,宣传广告那是随处可见:

就连新加坡市中心Raffles City都能看到…….

这么受欢迎的电影,它的原著作者关凯文也当然备受关注啦~他在《好莱坞报道》最有影响力的作家名单中被评为”值得关注的五位作家”之一, 2018年则被《时代》杂志列为最具影响力的100人。

说起关凯文,他的来头也不小。他是一个出生于新加坡后移民去美国的真正富四代。他的曾祖父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银行——OCBC华侨银行的创始董事,他的祖父是眼科医生,第一位接受西方正式培训的眼科医生。

关凯文在新加坡时就读于英华小学(ACS),和他自己书中的主人公有着相同的背景。11岁时,全家移民美国。在1994年他申请放弃新加坡公民,但因为没有服兵役而被拒绝。但他也没有回来服兵役,而是继续在美国生活、工作。

之前,关凯文就经常出席各类活动,活跃于社交圈。

▲ 出席法国巴黎高级订制时装周

▲ 与美国艺术家Kehinde Wiley一起合影

▲ 和杨紫琼出席红毯活动

但始终没有被提出逃兵役一事。但,人怕出名猪怕壮,现在《疯狂的亚洲富豪》不仅横扫北美票房,更是风靡亚洲、新加坡!

新加坡国防部近日在答复《海峡时报》的询问时说,关凯文1990年没有登记参加国民服役,即便国防部多次联系他的海外地址,他仍无回应。而且,他也违反法律规定,没有取得有效的出国批准而长时间居住国外。(眼注:新加坡法律规定,所有服役或预备役军警和民防人员如须长期出国必须到所属的服役单位登记)

按照国民服役征召法律,关凯文没有履行兵役,将面临最高新币1万元罚款或坐牢长达三年或两者兼施。

要知道在新加坡,男人想逃兵役,比登天还难啊!目前只有一个人成功逃脱了兵役。原因还是这位兄弟做了变性手术,身体变为了女性。

前段时间,有名足球小将,为了进英超考虑放弃国籍,成了全岛热门话题。

这引起了社会的一番激烈讨论,不少人认为,政府做法古板,会埋没人才,导致年轻人移民海外,还有万余球迷为戴维斯写了请愿书:

由于戴维斯不愿做出何时回国服役的保证,新加坡国防部拒绝了本国首位英超球员延期服役的请求!戴维斯必须今年12月份回国,否则将面临法律责任。

而且也别想通过放弃国籍来逃脱兵役,作为兵役执行最严的新加坡,法律规定新加坡公民在21岁以后才能放弃国籍,而入伍年龄一般是18岁,所以不可能在入伍之前放弃国籍。

之前也发生过两起著名的逃兵役案。一位是著名钢琴演奏家陈万荣,被控逃兵役,罚款3000新币。另一位是第二代中国移民王寅初,被判刑罚一年半。

新加坡是采取“潜逃越久、刑期越长”的原则,给逃兵役者判刑的。

但如果逃役2年到6年,就会判2到4个月;如果逃役7年到10年,就会判5到8个月;如果逃役11年到16年,就会判14到22个月;如果逃役17年以上,就会判2到3年。

最严重逃役,属于那些年过40岁,逃役超过23年半而完全没履行任何国民服役义务的人,他们面对至少3年监禁的判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