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车?No~新加坡名校英华包了5辆地铁!

0
3193

这两天在狮城闹得沸沸扬扬的英华自主中学包租五列SMRT列车事件,想必小伙伴们都已有所耳闻了吧!可能不少小伙伴都是第一次在新加坡见到这种私人包租整列地铁的事件,眼哥刚看到新闻图片的时候也是震惊了,只见地铁站、车厢内满满的全是“小黄人”(英华中学的学生校服是黄色的),场面蔚为壮观,如下图所示:

640

新加坡的地铁可以整列包租给私人吗?英华中学是何方神圣何以如此财大气粗一下包下5辆地铁?!眼哥现在就来给大家梳理一下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英华自主中学和圣安德烈中学的全国校际橄榄球总决赛定于今年8月26号在新建好不久的新加坡国家体育场举行。英华中学的3000名师生都将会去现场观战。但有一个问题让校方颇为头疼,怎么把这3000名师生快速、安全地运到新加坡体育场呢?租用巴士?校方估计了一下得租用大概80辆巴士才能一次性把这么多师生全部运到目的地…

640(1)

于是校方打起了SMRT地铁的主意,一趟地铁可以运送大概600人,这样租5列地铁就可以一下子把所有师生都快速、便捷地运到新加坡体育场了。

于是昨天下午就出现了这样一幕:约3000名英华中学师生分批从学校步行到附近的one-north地铁站,然后乘搭SMRT列车到体育场站。

640(2)

据昨天在场的目击者称,供英华学校师生搭乘的列车进站时,月台上的屏幕就会打上“英华自主学校”字样。学生相当守秩序,现场也有教师负责照顾每组学生。在月台上指挥交通的SMRT员工也比平时要多。在此期间,在one-north地铁站的公众还是可以正常搭乘地铁。

据称,第一趟列车在下午1点15分出发,在长约40分钟的车程中,虽然部分学生得全程站着或坐在车厢地板上,但大家的兴致显得十分高昂。不少学生也拿出手机在地铁车厢内合照。

640(3)

640(4)

在昨天的橄榄球比赛中,英华自主学校的橄榄球队最终以288击败圣安德烈中学取得冠军,全校师生非常兴奋!

640(5)

640(6)

但所谓乐极生悲,昨天晚上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LTA)发表声明指出,SMRT公司未获得陆交局的许可,当局将探讨接下来会对地铁公司采取的行动。

陆交局指出:“SMRT所持有的环线牌照规定,除了为一般公众提供列车服务,SMRT在提供其他列车服务时,必须征求陆交局的批准。在这起事件中,SMRT没有征求陆交局的同意就(为英华自主中学)提供服务。当局将探讨应采取的行动。当局也提醒SMRT,它的主要工作是为公众提供良好的列车服务。”

640(7)

SMRT发言人则表示,这不是公司第一次为学校提供专属的地铁载送服务。除了国庆日的国民教育演出,一些学校也曾租用地铁为参加“学习之旅”的学生提供载送服务。发言人强调,被租用的列车只在非繁忙时段川行。供公众乘搭的列车仍会继续川行,这些列车的趟次将不受影响。

640(8)

 

英华中学是新加坡数一数二的名校,据说里面的学生很多都是“富二代”,即使不是“富二代”的学生从英华出来后很多也都成了“富一代”!哎,财大就是气粗,每天早上挤地铁上班的眼哥也想这样包一整列地铁…

(新加坡眼特约撰稿 叫獸;图片来源于Straitstimes和Todayonline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