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你说好的温情和包容呢

0
1097

上周,有新加坡网友在等巴士时,看到一名外劳蹲在刚下过大雨的地上吃饭,于心不忍,将图片发至网上。

640

网友说:

我看到一个外劳蹲在地上吃饭,那时刚下过大雨,地上都是湿的。

我问他为什么不坐在凳子上吃,他说不想弄脏了凳子。

他这么考虑别人,宁愿让自己不方便。

网友纷纷表示尊敬:

Faizal Ahmad:上帝保佑他,这么为别人考虑。

AkidAida Mirshaqil:令人尊敬!

可就在同一天,有网友发了另一张图片。

640(2)

这张图片是在乌节路的威士马广场(Wisma Atria),商场在5个楼层的男厕门口都张贴着这样的中英文告示,禁止建筑工人使用商场内的厕所,而只能使用5楼停车场的厕所,并且警告说,如果有建筑工人违反规定,将面临罚款并禁止在商场内工作。

640(3)

照片传上网络后,网友纷纷指责告示涉嫌歧视建筑工人。

有工人证实,这个规定已经有几年时间。商场厕所外都有闭路电视监控,如果他们使用商场厕所被发现,他们的公司会收到罚单。

尽管商场表示是因为有客人投诉建筑工人在厕所内洗澡和在洗手盆内清洗工具,弄脏厕所,所以才禁止他们使用,以便保证商场顾客的购物体验,但不少网友还是指责商场的做法有些过分。

Mathadi Kassim:新加坡号称所谓的“第一世界”国家,可人权方面真是一塌糊涂。

Jeff Jieff:你们这帮有钱人总以为可以随意使唤别人,这些建筑工人也应该得到平等对待。

YJ Tan:都去Wisma上厕所吧,但别在商场里花钱。

有一个名为Wake Up Singapore的机构还发起了抵制Wisma的倡议:

Wake Up, Singapore:Wisma Atria不让建筑工人用商场的厕所,那我们的钱包和人就再不去这个商场!

有不少网友说,自己接触过很多外劳,觉得他们都很自觉、谦卑、热心。也有网友列举媒体报道过的外劳在新加坡做过的好事,比如救助流浪猫,帮助卡在厨房窗台的小朋友,从大火中救出老人,帮助盲人过马路等等。

一部分人的舒服和方便是不是必须要以别人的不舒服和不方便作为代价呢?

640(4) 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