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21周进KK医院,保胎不成变“堕胎成功”

0
2468

3月底的时候,32岁的巫太太已经怀孕21周了。因为属于高龄产妇,又是头胎,她和老公一直比较注意。

3月23日一大早,巫太太的下体忽然开始流血,而且小肚子疼痛不已!她急了,立刻打电话给上班的丈夫,俩人赶紧前往附近的竹脚妇幼医院(KKH)就诊。

640

▲许多准妈妈都会选择在KKH生产

担心巫太太早产,俩人先是前往二楼的孕妇产房,希望能紧急检查。结果医生表示,你这根本没到22周,应该去一楼的24小时诊所!

640(2)

▲俩人一开始去的产房

无奈之下,夫妻俩下楼排队就诊,足足从9点排到10点45分,才见到了医生。此时此刻,巫太太依旧在流血!

医生做了个检查,告诉巫太太没啥大事,叫她吃点药就好啦!但是巫太太不愿意走啊——自己的肚子还很痛,而且血也没止住,如何敢走?!

看夫妻俩不愿意离开,医生便同意让巫太太留院观察。 但是,因为病床安排需要时间,一直等到下午1点多,巫太太才躺到了病房里。

640(3)

▲巫太太

到了这会儿,巫太太的肚子越来越疼,简直无法忍耐,丈夫心急如焚,呼叫护士来查看,护士却只给了太太止痛药,还留了一份“如何控制疼痛”的传单让她仔细看。

下午3点20分,巫太太的羊水忽然破了!她的老公立马求助,医生赶到后让巫太太“用力推!”,随后胎儿就出来了。万万没想到,后面医生说的一句话让他们震怒不已——“堕胎成功!”

他俩惊呆了,毕竟选择竹脚医院,是希望能够挽救这个未能降生的宝贝,又不是来堕胎的!!!

这个孩子已经5个月大了,对于巫太太和老公来说,痛失爱子,这是多难过的一件事,更何况他俩一早就来就医,医生也没有提出异常。事情发生之后,医生居然就用“成功堕胎”四个字轻描淡写地带过,实在让人无法接受!

640(4)

▲伤心的巫先生和巫太太

对于夫妇俩的愤怒之情,竹脚妇幼医院妇产科的陈行灏副教授回应说:“医生说的abortion(堕胎)在医疗术语中,指的是怀孕终止,包括流产或者人工堕胎。”

按照他的说法,在病房的时候,巫太太的情况其实已经稳定了,直到羊水破裂,医生赶到才发现流产是无法避免的,只能遵循准则,帮助巫太太自然流产。

按照解释,巫太太下体流血不止,是所谓的“先兆流产”,有20%的孕妇在怀孕期间可能出现,但是并不等于流产,大多数妈妈依旧可以产下健康的宝宝。

总之,在竹脚医院看来,这件事只是误解,医院没有错。

目前,双方依旧各执一词。到底是医生不负责导致巫太太最终流产,还是只是一个用词不当造成的误会,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