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公司派到新加坡来工作,保险该怎么买?

0
3579

新加坡的医疗费用相当昂贵,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像之前我们在推文中提到的早产儿,起初三天就花了2万新币,合人民币10万元;后期就算情况好转了,一天费用还要2000块新币,相当于¥1万/天,太吓人了!

人的一生当中,总有些预测不到的事,比如阑尾炎手术,骑车摔倒、吃火锅烫伤,或者一不小心被蚊子咬了(骨痛热症或者兹卡,想必都有听说过。新加坡人都有“闻蚊丧胆”的说法)等……都需要治疗的,账单接踵而来。

为了规避高价医疗带来的风险,提高公司员工凝聚力并留住人才,同时减少因突发事件可能产生的巨额开销,雇主一般都会为雇员购买保险,保平安!

先说做为雇主购买公司福利保险(医疗和意外),具体要求如下:

1)公司在新加坡ACRA有登记注册;

2)投保人数不少于5人。

具备以上2点,雇主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普通员工福利保险(医疗看门诊住院和意外保险)。希望给予员工高福利的雇主,也可以考虑添加购买包含牙医或女职员生孩子等高端福利保险

普通医疗保险,一般都是大家都知道的医疗卡等。雇主在购买之后,保险公司会给该公司员工发放医疗卡。一般保险公司的合作门诊医生,基本涵盖全岛200多间诊所和医院,随时预约就诊很方便,根据购买配套享受不同的医疗待遇。

如果外国公司没有在新加坡ACRA登记注册,同时也希望给员工医疗保障,那么可以考虑通过员工本人自己购买,然后以报销的方式,从总公司人事部拿回付的保费金额,购买相应医疗保险和意外保险。这对于持有新加坡EP、SP及DP的人,均适用。

员工如果出差频繁,一般会考虑全球范围内可以保障的全球医疗保险。当然在购买医疗保险时,也可以要求添加如牙医,女职员生孩子等配置。

全球医疗保险,由于保障范围更广,所以保费相对比本地医疗保险的保费更多一些。只是暂时年常住地在新加坡有个好处,就是~一般上在新加坡购买的全球医疗保险,会比在中国境内购买的全球医疗保险便宜很多。

以一个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为例,在新加坡购买全球医疗保险的费用,大概相当于中国境内购买的全球医疗保险的60-70%左右。

以上保障范围,通常统称一般保险(General insurance)

有“世界金融中心”之称的新加坡,公司能购买保险,还有很多,比如:企业关键人物保险;股东买卖合约保险;员工养老保险;员工重大疾病保障等。这些保险,很多时候公司在选择购买的时候,多是选择性的,一般来说,职位越高,公司保险配置越高;或是特殊商业诉求(如果股东买卖保险)等,称为商务保险(Business insurance)。

想了解更多新加坡保险的保障范围和要求,建议预约保险经纪,面对面交流咨询了解选择适合的保险配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