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在东南亚海岛潜水,疑似因鱼炮爆炸丧命

0
1018

前天(7月5日),2名中国游客在马国尝试潜水时,疑似因鱼炮爆炸丧命!随行的当地教练也不幸遇难。

当天下午2点30分左右,三名受害者被船夫载到距离仙本那海岸半小时船程的海域进行潜水。

潜水案发地

准备下水时,潜水教练突然发现船上氧气瓶数量不足,便嘱咐船夫返回码头多取几个回来。按照标准流程,船夫应该一直等到潜水活动结束再离开。然而,他还是依照教练要求,提前返回码头。

经过往返一个小时的行程后,下午3点半左右,船夫携带氧气瓶顺利到达潜水点,却迟迟等不到三人浮出水面!焦急的他发现水下冒出大量气泡。潜水地海水十分清澈,船夫根据气泡搜查,迅速找到了他们。

令他震惊的是,三人在水中已一动不动,周围还有很多死鱼。他们的氧气罩已经被震碎,潜水用的气瓶也遭到损坏。

这名船夫迅速呼叫,向别人求助。在大家的帮助下,在水深约5.8米处将三人打捞上来。

两名中国游客已没有了生命迹象,马国潜水教练则在被紧急送入医院后不治身亡。

马来西亚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往现场!案发现场疑似有非法炸鱼行为

马来西亚仙本那海岛海域是非常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潜水胜地,附近有30个潜水点。

为何在旅游地出现非法炸鱼活动?很多中国网友对此感到非常气愤。

目前,马来西亚警方逮捕了两名嫌疑人,24岁的渔船船长和23岁的船员。

昨天(7月6日),马国警方对外表示,已要求两人协助调查,并表示会参考谋杀罪调查此案。

案发时段,有三艘游艇和一艘渔船经过事发地附近,游艇上的乘客们并没有听到爆炸声。所以事情真相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马来西亚媒体猜测,当船夫将船开走,返回码头取氧气瓶后,渔船船员可能因此误认潜水地附近没人,于是进行了非法炸鱼活动,引发了惨剧。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在不少本地人眼中,仙本那岛附近属于潜水高危地。

本地渔民经常会进行非法炸鱼,用化学肥料制作成爆炸物,投放到海里引爆。

尽管警方一直都有监督并打击出事海域的非法炸鱼活动,但渔民十分狡猾,每次都趁巡逻船离开后才炸鱼。马来西亚警方代表人奥马发言称“海域很大,我们没法时刻监管每一个角落。”

当地旅游协会主席廖吉祥表示,协会谴责渔民的非法炸鱼行为。执法部门应该尽快抓获涉事人员并对他们处以重罚。同时,呼吁所有的潜水者尽量避开有渔船的水域,以避免各种事故以及渔船螺旋桨的伤害。

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及文化部副部长巴迪亚则说,这次意外属于极为少见的个案,游客不必过度担心。

目前,中国驻亚庇总领事馆敦促马来西亚方面严查此案,依法处置凶犯并给受害人家属一个交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