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 | 为什么新加坡巴士不报站!

2
6294

最近SG Buses APP升级啦!

(就是那个会告诉你附近的巴士还有几分钟到站的那个APP,还没有用过的快去下载一个)

现在都可以显示下班巴士的拥挤程度了!

@MissQiuQiu

越来越高端的bus app,连拥挤程度都能显示

0

不过……眼哥表示……道理我都懂,可是新加坡巴士为什么不报站!!!

新加坡的大多数巴士都没有显示屏,也没有语音报站。

640

长下面这样的巴士一般是有电子显示屏的,但是也不会语音报站。

640(2)

所以,在新加坡我们是这样坐公交车的:

640(3)

不管巴士有多挤,都得低头看手机

640(4)

看看定位在哪里,才能按铃把卡哔

(新加坡坐公交要提前按铃才会停,下车也要刷卡)

我们再来看看广大微博网友的呼声:

补刀大表哥:对啊 新加坡的巴士为什么不报站啊?

M-Hope:每次坐公交都要开GPS,生怕坐过了。一路上耗至少20%的电量(期间会偶尔玩手机)。

细菌姑娘:不报站…一坐坐到离家n远的地方

薇薇安_颂: 不报站确实不方便

林丽丹_Linda:同问为什么不报站。有些比较旧的bus还有显示牌报站,怎么新的bus都没有了呢?

私是小麦不怕兜:我最怕坐 巴士了,路盲

詹森戴:巴士公司傲娇表示:非不能也,乃不为也~

爱学习的好娃娃:这个功能好鸡肋,车来了能上就上,不能上就继续等或者找别的途径。 大家真正需要的是报站或者至少显示下一站是哪里

rainbowfied:超需要!

Estelle-ro:究竟什么时候能报站啊…..

Jelly茜茜37:不报站真的很无语

DelNJ:JP上个车,眯了一会抬头发现自己已经坐回JP了

GeniusKingL-:就是不报站

澜空爬上天台蹲着qaq:排右,每次坐巴士都不能玩手机

二焕二焕我爱你:我也想不通为啥不报站。

文仔不是2表妹:没有报站这一点至今无法理解…

然后有两位神网友猜测的原因是……

歐點捌:一站没念完呢就到了 还得继续念下一站

gigilu1985:等用英语华语马来语报完站,车已经开过去了两站

(嗯感觉貌似还挺有道理的ho)

最后眼哥想说,有没有网友在SMRT和SBS工作的,可以帮我们询问一下,新加坡巴士到底为什么不报站吗?

———————————-

4月19日网友huangda继续反馈说:今天在微信上看到关于新加坡巴士不报站的吐槽,深有感慨。其实我在预科时候(我是sm3的 :P)的结课项目就是关于这个问题的。虽然是4年多以前做的,如今很多可能都过时了,而且第一手资料还有报告本身都已经丢失了,但是我想和你分享一些我的所得。

其中最大的结论就是,新加坡人喜欢报站,但不喜欢语音报站。没错!他们不是不喜欢报站,而是不喜欢语!音!我预科从开始提出这个问题开始,到后来的问卷调查,很明显的一个趋势是:他们能理解语音报站系统带来的benefit,但是他们表示出了对smrt bus那种纯粹无语音报站牌的强烈推崇!他们觉得语音报站非常irritating,尤其讨厌mrt train上各种语言的“小心空隙” “可疑人物和物品”那些提示语,因为非!常!吵!这里有一个07年的帖子,主页君可以看看 http://sgforums.com/forums/1279/topics/277864#post_7087309
还有,短距离的bus stop从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容错率。在城区,公交站的密度很高,即使是在郊区,5分钟之内也会有个站。这样的密度使得人们对于坐过站这种事情并不是很惧怕,毕竟还在走走路就能到的范围。而且有过这一次错误经验,下次出行再错职能说你没脑了。当然,这也反映了新加坡人出行前的准备工作做的还是比较充足的,不然连大致位置都找不到根本就是悲剧。

640&wxfrom=5

关键词:为什么新加坡巴士不报站?

2 意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