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巴西立公园内惊现一条大蜥蜴,扭啊扭啊扭……

0
1949

都说新加坡是个大“动物园”,这不,有网友在巴西立公园后面的河里发现一只巨型蜥蜴!

网友说,它已经在这里待了大约半个月。之前河水很多时,它只是安静地待在水里,现在河水差不多要干涸了,就跑到了岸上~

公园里出现的大蜥蜴瞬间引起网友热议。有人表示,这类大蜥蜴在巴西立河边很常见,它们才是这里的“主人”:

@吉小赛:一直都很多啊 他们都呆了好几年了

@Rin_KosAme:巴西立河边岸上不是一直好多蜥蜴吗

@正义屎者Takashi:这家伙是那条河的主人,在那边悠闲生活已经好几年了。

@薛小槑:没事,盛港也经常见到它们

@远在他乡的石头:新加坡 水边这种大蜥蜴很多呀

有位叫“oldcatfish”的网友还说在植物园也“逮”到了一只:

已经见怪不怪的网友非但不怕大蜥蜴伤害人类,反而担心人类伤害大蜥蜴:

@烟火Dashi:不会伤人,只会被人抓

@正义屎者Takashi:而且从来不会主动靠近人类

@檬孟孟梦梦子:人不伤它就不错了

科普一下:

蜥蜴 (Lizard),俗称 “四脚蛇”,大多分布在热带和亚热带,属于爬行类(爬虫类)中种类最多的族群,全世界已知超过4,000种。它们的体型差异很大,从数厘米大的加勒比壁虎到近3~5米长的科莫多龙都有。

虽然蜥蜴一般不伤人,但要是碰到像科摩多巨蜥这等“巨兽”,建议大家还是先闪为妙!

毕竟大家住在同一片土地上,最好还是蜥蜴不犯我,我不犯蜥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