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事故频发,从酷航引擎冒火花再到巴西球队空难

1
1522

最近几天,飞机事故频发。

上星期六,酷航从悉尼飞往新加坡的TZ001航班,在准备降落时,右侧引擎突然冒出火光。

今天,一架载着巴西查比高恩斯(Chapecoense)足球队的飞机,在哥伦比亚坠毁。

我们特意请教一位在飞机引擎行业的从业者,为我们解析这两起事故。

qq%e5%9b%be%e7%89%8720161130094337

酷航的TZ001航班,在准备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前30的分钟,机外突然传出一声巨响,紧接着就看到飞机的右侧引擎,突突突地冒起火花!

飞机上300多号人一直悬着一颗心。还好,最后飞机安全着落,没有人受伤。

酷航表示,一发现引擎冒火花,机长迅速关闭了引擎。机组人员也在第一时间通知樟宜机场塔台,要求在飞机降落现场准备好消防车。

初步分析,这次的事故的发生,很可能是因为降落时被飞鸟袭击引起的。前不久,虎航的飞机也在起飞时,被飞鸟撞裂机舱挡风玻璃

【飞机引擎行业从业者】:飞机在起飞和降落阶段,是最容易发生事故的。这次事故就是发生在降落的过程中。引擎发生巨响和起火,可以推断是由于外物导致的引擎损伤,可能是鸟,也可能是引擎内部零件错误安装,导致飞行中脱落造成。

对于飞机来说,引擎在飞行过程中关闭属于重大事故。但可以放心的是,就算一个引擎关闭,另外一架引擎也能提供足够的推力帮助飞机降落。甚至两架引擎全关闭,由于飞机中心略微靠前,飞机也具备滑翔的能力,不会直接掉下来。

qq%e5%9b%be%e7%89%8720161130094348

今天,载有巴西查比高恩斯(Chapecoense)足球队的CP2933航班,在飞行突然坠毁。飞机事故造成76人遇难,5人生还,生还者包括2名球员,2名机组成员和1名记者。

640

▲查比高恩斯本来是要参加12月1日举行的南美杯决赛,现在主办方已经暂停比赛

在事故发生后的12个小时,当地出现雷阵雨,哥伦比亚空军因为恶劣的天气状况,放弃了救援行动。

6402

▲坠机现场

从初步调查来看,飞机坠毁很有可能是因为燃油不足。当地民航局也有表示,坠机可能由电器故障引起。

6403

▲查比高恩斯球队球员与工作人员

曾经有人气的更衣室,现在只剩下寥寥几人,让人唏嘘不已…..

6404

这样的事故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希望球队家属和球迷能早日度过这一次的难关。

【飞机引擎行业从业者】:仅从目前公布的消息推断,如果是由于燃油问题,首先排除起飞前没加满油的情况。飞机油箱漏油的事例曾经也发生过,但事后通过修改飞行手册,要求机长在平衡油箱油量前,先检查是否存在漏油的情况。

再根据事发前传出的“电器故障”,可以猜测是由于电器故障导致燃油参数或其他参数的错误判断?亦或者,人为因素导致?真正原因还要等调查报告出来才能知道。

相关链接:

1条评论

  1. I was just seeking this information for some time. After six hours of continuous Googleing, at last I got it in your website. I wonder what’s the lack of Google strategy that don’t rank this type of informative web sites in top of the list. Normally the top web sites are full of garbag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