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学子考试惊倒BBC:自带观音像,还拜这个神…

0
1528

最近又是考试期间,有个南大学生上考场应考时,桌子上的观音照片让他火了一把~

640

▲同学,光凭你的努力就该给你发个奖杯

当然也是能理解,人家有自己的信仰,没作弊、也不占你桌子。考试往往除了靠实力,运气还能成为决胜关键!平常多烧香拜佛祈祷考试顺利=正当行为,绝对没问题!

不过最让人好奇的是,这张照片一出,底下网友急着问,怎么不拜“钟形曲线神”(bell curve god)?

这时我的黑人问号脸又要出现了。

640(2)

到底“钟形曲线神”是何方神圣?在南洋生活那么久的我,从来没听过这号神尊~

赶紧上网搜一搜…

原来是NTU和NUS学生的迷之信仰!

640(3)

▲“钟形曲线神”本尊

在新加坡,钟形曲线代表的是学生之间的竞争力,毕竟它直接体现出个人考分在集体中的位置,学生们对这样的考评系统怕了,才会搞出这样的创意,把钟形曲线形象化,当神来拜,希望能考出好成绩。

而“钟形曲线神”的存在也算是行之有年,2014年南大宿舍Hall 11惊现“钟形曲线神坛”!

640(4)

▲太神圣了!

底下的白板具体描述“钟型曲线神”的拜法:

1)按铃

2)拿些供品沾好运

3)鞠躬

4)努力读书

5)自备供应祈求更多(好运)

要是没大众神坛,那就在家里摆一个,别忘了最重要的供品!

640(5)

▲三支Pocky当香来拜!

这个学生厉害了,还有蜡烛!

640(6)

▲供品更齐全了!

真来不及,想要临时抱佛脚?行!NUS的网络版“钟形曲线神”也能点香拜拜!有需要的学生党,可以去朝拜一下(网址:https://goo.gl/hFzOYC)

640(7)

▲按下Pray就会弹出三炷香,诚心一点拜~

这个“钟形曲线神”的传统,连BBC都知道!2016年3月,BBC曾经做过一个盘点,亚洲10国考试经典仪式!新加坡大学生最崇拜的“钟型曲线神”就在榜单里头:

640(8)

▲说新加坡大学生还会拜线上版“钟型曲线神”呢~

不过,目标达成最重要,好多网友还是祝福这名带观音照片赴考的学生~

“有观音在旁,他一定能考好!佩服他带观音来考试的勇气!”

640(9)

“人家带什么应考都没问题,主要是人家没作弊!”

640(10)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加油!”

640(11)

“他太激励人心了,OK我下次会记得带财神去买toto、4D!”

6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