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点赞绑架的朋友圈

0
795

640

 

实在是想不到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在朋友圈上.

朋友圈就是一个游戏圈,圈外面的人想进去,圈里的人被绑架而不自知.

你给人DianZan,人家未必回赞;

你给人留言,人家未必回复.

朋友圈存在的意义就是炫富晒娃以及公布自己想让别人知道的消息.

所以你就天天花时间在看别人炫的富晒的娃以及知道别人想让你知道的消息,有意义吗?

如果是好朋友,她自然会告诉你;

如果是不熟的朋友,你知道了又怎么样?

看到亲戚朋友发的小孩,你要DianZan;他们去吃的晚餐,你要DianZan;他新买的一双鞋子,你要DianZan.

有没有一种感觉:不DianZan就好像没有跟他打招呼一样的没有礼貌.

礼尚往来在朋友圈这个圈里面已经变成一种不成文的潜规则。

于是,我们就这样被绑架了。

蹲在马桶上要刷朋友圈,走在路上要刷朋友圈,朋友聚会要刷朋友圈…

每次发一条朋友圈,一颗心就悬在那里,总是忍不住要去查看看有多少人DianZan,有多少人评论. 以此为荣.甚至还会介意谁谁谁没有DianZan.

然后,不看手机,回到现实世界中来,你发现,你还是你,荷包没有多一分钱,还是依然要为自己的现实打拼,而你朋友圈的那些壕们并不会因为你给他们的每条朋友圈DianZan而对你特别亲切,不是吗?

与其把时间浪费在朋友圈DianZan评论转发广告,不如把这样的精力放在提升自我的实力上。

毕竟,人,是看实力交朋友的。

也许,你还没有意识到,你已经被DianZan绑架了。

(camie)

(新加坡眼按:同意本文作者观点的,麻烦在文尾点个z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