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家庭主妇设置庞氏骗局,5年狂敛3500多万新币!

0
1088

新加坡一名看似普通的55岁家庭主妇,竟然在5年内设下两个庞氏骗局,骗走53人3542万新币巨额资金!

昨天(5月17日),新加坡国家法院这名主妇14年徒刑。

房产经纪人变主妇,骗人投资“房产”

这位主妇名叫梁莱意(音译),她曾经是一名房产经纪人,坐拥丹那美拉的别墅、开宝马奔驰,看上去生活很富裕。

▲谷歌地图上显示的梁莱意住宅附近

2010年开始,她向周围朋友、熟人介绍自己的生财之道,购买即将被银行收购的抵押房产,再高价卖给外国人,将会赚取大额的利润。如果投资者将资金交给她操作,就可以在6-8个月中,赚取10%-30%的利润。

她还称自己认识银行内部人员以及律师,可以获得拍卖房产的内部消息,也可以和卖家协商低价拿房。她还会跟买房的外国人签协议,收取40%订金,如果对方反悔,订金会给投资人。所以,这个项目几乎稳赚不赔。

由于梁莱意之前是房产经纪人出身,加上经济条件优越,赢得很多朋友、熟人的信任。有的人甚至取出公积金、当掉首饰来进行投资。

在2014年,她还推出了新项目——为企业短期融资服务,每月回报率7%-9%。

到了2015年,已经有50多人汇了3500余万新币资金给她。

一封遗书人间消失,不曾进行盈利投资

最开始时,投资者们并没有意识到有猫腻。梁莱意要求新投资者将款项打给自己或老投资者的账户,其中有1550余万新元返还给了投资人,营造出盈利的假象。

事实上,她并没有进行盈利投资,而是用这些钱维持自己高水平的生活。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在2014年年底露馅。梁莱意开始推迟返还资金,并承诺2015年5月18日退还所有未付款项。

事实上,梁莱意已经没经济偿还能力。投资者们越来越焦虑,将她和家人的信息晒在网上,甚至发出死亡恐吓信。她曾经向新加坡警方报警,但是出于恐惧和压力,在2015年5月18日,她没有还款,在….后留下了一封遗书,“人间蒸发”逃往泰国。

在泰国,梁莱意曾经试图自杀,被好心人救下捡回一条性命。然而在担惊受怕和没有钱继续生活的情况下,2017年11月她终于去新加坡驻泰国的大使馆自首。两天后,她回到新加坡被正式逮捕。

宣布破产,被控上法庭

2016年4月21日,梁莱意被宣告破产。可是她和丈夫的总资产只有一栋260万新币的房子,一块7000新币的劳力士,和银行卡上5000新币的积蓄,无法偿还巨额欠款。

至今,投资人们依旧没有收回被骗的资金。昨天(5月18日),法庭上的梁莱意变得白发苍苍,和2010年的贵妇形象差别甚大。她面临着包括欺骗罪在内等857项控状。她也为自己的行为,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