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新加坡附近海域严重污染,已有4000多人被迫“吸毒”

0
1426

最近,马来西亚的金金河,发生了近年来最严重化学废料污染!导致近4000人呼吸困难、恶心呕吐。

金金河离新加坡乌敏岛和北部地区超级近,住在榜鹅巴西立附近的人最近闻到异味,不少人猜测于此有关。

昨天,马来西亚爆出,导致污染的罪魁祸首很有可能是两名新加坡人

近年来最严重的化学废料污染

3月7日,有人非法向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的金金河非法倾倒了20-40吨的化学废料!大量污水排入,导致长达1.5公里的金金河受污染,其中680米严重污染

工作人员作业中  来源:中国报

废料产生的有毒气体,随着风势肆意扩散…….

短短两周时间,近四千人出现了眼睛刺激、恶心、呕吐、头晕、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这是马来西亚近年来最严重的化学气体污染事故!

等待救治的居民

曾经充满欢声笑语的金金河附近学校,也因为污染被迫关闭。1400余名师生被送往就医并疏散,当地111所中小学全部停课……

救援队帮助伤者 来源:星洲日报

污染的水源也造成了附近生态环境的严重破坏,满河都是翻着白肚的死鱼……..

河里的死鱼 来源:柔佛王室新闻办公室

毒气污染一度引发了巴西古当居民的恐慌,他们纷纷购买口罩预防,尤其是应对空气污染的N95型口罩更是被抢购一空。

由于水源、食物等也受到了污染,他们只得依靠着一些民间组织和红十字会的救援物资生活…….

图片来自马新社

乌敏岛就在金金河的入海口,新加坡政府也很快做出指示,暂停乌敏岛的一切海上活动

随着气体的扩散,连新加坡居民区也似乎受到了影响…….

金金河与新加坡榜鹅和巴西立仅一海峡之隔。3月中旬,不少榜鹅居民表示问到了“对岸飘过来”的异味,甚至有人出现了头晕和呕吐的症状。

北部的义顺居民也表示在空气中闻到了尿味,国家环境局确认这些味道来自柔佛

目前还不确定是否和马国的毒气有直接关系。如今,新加坡环境局表示新加坡的空气质量和水质并没有异常,将一直与柔佛州的环境部保持密切联系并时时更新信息。

排放物中大量有害化学物质

官方在对现场进行采样后,发现了大量有害化学物质,包括苯,丙烯醛,丙烯腈,甲烷,甲苯,二甲苯,乙苯和d-柠檬烯等。

其中,丙烯醛有强烈的刺激性和很高的毒性,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曾被用作化学武器,大量吸入可致肺炎、肺水肿,尚可出现休克、肾炎及心力衰竭,甚至致死。丙烯腈则是致癌物质,同时与空气混合具有爆炸性。

污染容易清理难

污染发生后一周,柔佛州政府紧急拨款210万清理巴西古当“毒河”,派出了90人的团队,24小时作业。

到了3月17日,柔佛政府宣布河水中的污染物已经基本上被处理干净,水质也大为改善,工作人员拿鱼做实验,放入了河水中,鱼可以安然地在水里游动。

然而,3月19日,马国卫生部长又说在金金河里发现了新的化学废,还有另外三条河里也发现了!至此,一共在金金河流域发现了至少10个废料倾倒点,政府还在扩大搜索范围,做进一步调查。

两名新加坡人成罪魁祸首?! 

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对此感到震怒,下令必须彻查此事,他说:“立即展开调查,我要看到相关报告。任何涉及这起事件的人都必须负责。“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迪特地飞往巴西古当,与副首相旺阿兹莎一起巡视情况,马来西亚官员在国会就此事是否进入紧急状态展开了激烈讨论。

经过这两周的调查,警方抓捕了11名嫌疑人,还有一人在逃!昨天(3月24日),被抓捕的嫌疑人中有3人中被控上法庭,其中包括一名新加坡公民!另外,在逃的嫌疑人也确定为新加坡籍

涉案的新加坡公民在新山的废轮胎处理厂工作,他和另一位本地华族同事,教唆印度裔的罗厘车司机,把油渍废料倒入金金河中,并给了司机一些“小费”

目前,被控三人均否认指控,并向法院提出保释,但新加坡籍嫌犯的保释申请被法院拒绝。

一旦罪名成立,他们就会面对最高5年监禁和罚款50万马币(约17.5万新币)。目前,马国教育部宣布,金金河污染问题已经基本解决,学校将在3月31日复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