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山公园大黄蜂群出没, 被蛰人迷糊呕吐入院

1
2210

640

上星期六早晨,在碧山公园(Bishan Park Alert)发生大黄蜂伤人事件。亲历此事的网友诗妈希望眼哥提醒住附近的居民一定要提高警惕,并普及一下被蛰后的自救方法。(好有爱❤️的诗妈,必须赞一个)

640(2)

大黄蜂因为螯针有毒而出名。如果受害者被蜇数次后没有立即接受治疗,就可能会有致命危险。好在诗妈和女儿被蛰得并不十分严重,但为保险起见还是火速去了诊所就医,医生给开了抗过敏药物和抗生素,还配了外用的药膏。

640(3)

诗妈朋友的女儿就没那么幸运了,在同一个地点遭到20多只黄蜂的袭击,迷糊呕吐,已经住院。听说,医生给她打了针催吐,希望尽快把蜂毒排出体外。

640(4)

据诗妈描述,袭击她们的大黄蜂身上的黄黑线条比图片中的还要明显,隔着衣服蛰人,用毛巾打几次都抽不掉,十分难缠。

640(5)

来张凶手清晰正面照,大家见到了请火速绕行!

根据诗妈的描述,袭击她们的很有可能就是马蜂。它们是一种看起来比较大的昆虫,毒性当然也要比普通的蜜蜂高很多,身上有一根针,蜇人就是通过这根针来进行的,如果处理不得当,会引起死亡。

640(6)

大黄蜂博主柯尔特·贝尔

一位昆虫学家这样描述被蛰感觉:“就像一个烧红的钉子插进我腿里。”而且它们的毒液能够腐蚀皮肤,它们飞得很快,最快达到25英里每小时(41公里每小时)。

被马蜂蛰过之后,有很多人一般都是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反应,这种是轻微的。不过被蛰过的地方看起来会有很多红晕,有的也会出现丘疹或其他症状,会有刺痛般的疼痛;有的还会伴随发烧、头晕、头痛等。

640(7)

如发现自己被蛰了,首先要将那根刺拔去,之后用肥皂水或消毒药液涂抹在受伤处,然后双手开始挤,将残留在被蛰伤口的毒液全部清理出来,再涂上随手可得的能消毒的东西。

640(8)

QQ图片20151110100812

要提醒大家的是:这只是轻微的处理方法!如果伤的比较重,就要立刻去医院,服用药物,观察三十分钟左右;如果出现了一些严重症状,就要住院观察治疗。

640(9)

因为马蜂蜇人的程度不同,所出现的症状也不同,严重的就会神志不清或导致死亡。如果被多只马蜂蛰过,应该立刻就医。

(据报道,一家有多次接诊被马蜂蜇伤病人经验的医院称,对于这类危重病人,医生决定对其伤口采用人奶为其进行局部涂抹,再进行其他处理和救治。

报道称马蜂蜇过的伤口会呈黑色,是因马蜂毒素主要为碱性毒素,处理碱性毒素需用弱酸性物质进行中和处理。而母乳,尤其是初乳含有免疫球蛋白,具有抗毒素和抗感染的作用,可以中和马蜂毒素,止痛消肿。)眼哥一并摘录在此,万一身边正好有哺乳妈妈也不妨一试。另强调一切以医嘱为准!

640(10)

如有发现团伙作案或不小心闯进敌人老巢,请火速联系国家公园局:

www.nparks.gov.sg

Helpline Number: 1800-471 7300 (Toll-free)
Fax: 6472 3033
Email: [email protected]

(AMY)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