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巴士上可以免费充电啦,别太爽了坐过站

0
1943

如果出门时手机电量低于20%,好没安全感啊!抓小精灵抓high了手机直接黑屏,会把人逼疯啊!

不过,从明天开始,这都不叫事儿!新加坡第一批带USB端口的巴士就要上路啦,乘车还可以给手机免费充电,分分钟治好你的“低电量焦虑症”!

0

第一批安装USB端口的巴士共10辆,都是双层巴士,每一辆巴士设有41个USB端口。它们分别是61路、67路、963路、969路和985路

640

每个端口共有两个USB插口,可同时为两台手机或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充电,但乘客需要自备充电线。为鼓励乘客往车内移动,USB端口多设在车厢后部靠窗的座椅旁。轮椅停放处也备有端口,方便行动不便的人士使用。

640(2)

陆交局和SMRT指出,安装端口“不会影响巴士的整体运作,乘客也无需为使用端口而支付额外费用”。据了解,端口电源来自巴士的电池。另外还有137辆具有这类设备的巴士,会从10月起逐步投入运行,但尚未确定服务路线。

640(3)

年初陆交局的巴士嘉年华是这类新型巴士的首秀,当时有两款概念巴士让公众参观,并向大家收集对巴士设计的意见。当时收集的22000个反馈当中,多达72%的公众希望可以在巴士上安装USB端口。

640(4)

然而,大家很随意地变卦了……投票选设计是一回事,等设计变成了现实,却惹来不少吐槽。

640(5) 640(6)

(涨车资的借口之一……淡定,早晚会涨的。)

640(7)

(巴士真的需要这个功能吗?还不如把钱投入到改进巴士的客容量和安全性能上。)

640

(在巴士上加WIFI怎么样??)

640(2)

(只要巴士准点来就行,有没有USB充电端口没那么重要。)

640(8)

 

(应该可以看到大家为了争USB端口大打出手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