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马来西亚买120马币的东西回新加坡,被要求缴税!

0
10285

网友@给志源Cash_什么都好说,在微博上跟我们分享了入境新加坡,被要求补税的真实案例。

不知道別人有沒有分享过,但是提醒下大家,如果手里拿的只是学生证,sp,wp,ep,反正只要不是pr跟新加坡人,从外国买任何东西来新加坡,标签跟票单没有撕掉的话,都必须要还“Tax” !

今天在马来西亚买了两条裤子,120马币!!!回来新加坡,被海关人员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友好” 的请去duty office! 说只要你在外国买东西来新加坡。就必须还消费税。

如果是烟酒我还能理解,但是两条裤子啊!可能我没见识,请大家原谅!不知道在国外买东西,到了新加坡还要给新加坡交消费税。虽然最后不需要还钱。但是还是希望大家知道下,不要下次莫名其妙的也跟我一样被“非常友好的请去”duty office!如果我说错话,还请大家不要喷我。

640

有网友也遇到过类似问题:


土豪垚垚珂:我也有马来西亚同事回新加坡时,买的一瓶眼药水被要求付税。 大概因为新山东西比新加坡便宜很多,怕有人蓄意倒卖东西吧~~ 以后注意撕掉标签咯。

Yyy_茗:我也是遇到过,然后每次就撕小票

慕慕酱等mountainP搞事情:如果是去马国买东西,新加坡海关确实是会查的,我朋友有被查过,第一次是马国同事回家买了内裤7令吉,标签忘记撕掉,结果被发现罚了12新币,第二次是一位马国朋友买了很多零食特产,回来的时候撕掉了标签,结果回新加坡过海关还是被查,海关说你不拿出收据我们就按这些在新加坡的价算税。这是看运气的。

羊小羊很羊睡不够:之前经常去Jb买奶粉买东西都没事,上个礼拜过去也是突然被查才知道,即使是pr也是要交税。出境新加坡48小时以内,一个人消费150新币的额度,是不需要交税,但是按规定是需要主动declare。反正上个礼拜被海关叔叔上了一课,连49Rm的拖鞋的收据都被拔出来交税了

小燕崔崔往南灰灰:就连新加坡人也会被税的啊。同事去JB鱼买多了也会被税。

640(2)

也有网友给出官方信息:


无忧–无怖:新加坡人和pr入境,超过400新币的部分要交税,其他人只要是从国外购物,带进新加坡使用的东西统统要交7%的消费税。IRAS的网站写的很清楚 。

理论上,所有带进新加坡的商品都要交7%的GST,包含新物品、纪念品、礼物、食物。

如果是PR或是公民,则可以有一定的免税额度,但需要主动申报:如果出境小于48小时,免税额为150新币;如果出境时间大于48小时,免税额为600新币。免税部分不包含酒、烟草、石油以及商业用途的货物。

640

 

按规矩,从马来西亚买东西回新加坡,这些东西时肯定不能带进新加坡的:

食用油和面粉平时可以带,但是开斋节期间就不行,因为那时马来同胞过年,首先要保准内需,就不能往外给啦~

至于,衣服什么的,一定要剪吊牌,否则一旦被查到,就会让你缴税。有收据的,按收据上的钱算,没有的就按新加坡市价算。

根据大部分人的经验来看,其实不管你是新加坡人、马来西亚人,还是普通游客,只要被查到,都是会让你补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