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度料理锅园,孟买来的同事说很正宗

0
957

到实龙岗花园的一条小巷 Maju Ave寻味北印度料理,餐馆不起眼,名字为Garden Kadhai(锅园),但来自孟买的同事说味道很正宗。

640 640(2)

开胃小吃是炸成金黄的薄脆(Papad),配上碧绿的薄荷酱,很是爽口悦目。

640(3)

主食是手帕饼(Roomali Roti),摊开状如手帕,可切成小块,每个菜撮一点,用手拿着吃。这些面食大多用印度豆粉制成,营养价值很高。

640(4)

上菜不用瓷器,也不是大盘大碗,而是用小巧的铜盅高高低低摆了好几盏。主菜点了招牌雨鸡(Murg Rhimzim)、奶酪马沙拉(Paneer Butter Masala)、扁豆菠菜(Daal Palak)三道,它们共同的特点是呈糊状、颜色鲜艳、香味扑鼻。原来印度菜特别重视香料,豆蔻、茴香、肉桂、丁香、姜黄、番红花、胡椒……,种种香料与食材混在一起,交织出绵密的口感和浓郁的芳香。

640(5)

这种独特的味道让人回味起久远的历史,丝绸之路和郑和下西洋,我们的丝瓷茶去到西域、东南亚、南亚,正是为了交换彼邦的香料和宝石。

640(6)

饭后来杯香料奶茶(Masala Tea),用肉桂搅着,仿佛看到了文化的碰撞和沉淀……

640(7) 640(8)

Garden Kadhai North Indian Fine Dining

印度风味餐馆

地址:24 Maju Ave, Singapore 556696(近实龙岗 chomp chomp 小贩中心)

电话:6283 9688

感谢作者丁微禾的原创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