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房要押金血泪史:房东求你别再失联了!

0
1006

近日,新加坡眼收到网友投诉和房东之间关于续租、退押金等事宜。

以下为网友全文: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之前的房子合同是在5月25号结束的。原本是想续租下去,所以我们在4月的时候跟房东提出续租了。但是房东一直没有理会,就是不回信息不接电话。

一直等到4月底,房东迟迟不给消息,我们就开始着急在附近在房子了, 就当我们上网查找招租信息的时候,我们发现房东正在招租我们当时的房间。招租的帖子从4月头就一直在发布并且每天更新,广告的信息都是我们房间的照片并且标注5月25号可入住。我们马上发微信问她,为什么不回信息,能否给个准信。对方还是不回信息。

在这种对方不接电话不回信息的情况下,我们就找了附近的房子并签好合同在5月26号入住,然后就在合同签好的第四天,房东回我们信息说愿意续租给我们。

我们当时就懵了,告诉她我们已经找好房子了,住到5月25号就会搬走,对方看到我们找好房子,马上急眼了。要求我们必须继续住下去直到她找到新房客搬进来。我们回说,一直努力跟您联系,您不予理会,现在却这种要求十分不合理。 房东却提出来按照合同应该提前两个月通知她是否续租,而不是按照5月25号这个日期,如果4月通知她就应该住到6月。 我们立马问她,那如果6月退房的话为什么广告写的是5月25号合同终止的时间呢?

从网友原文可以看出,ta和房东有三个矛盾点:

1.在4月网友要求续租时房东不予理会,并将房间挂出去准备出租;

2.在网友找到其他房间后,房东又表示想继续租出去。网友拒绝后要求ta住到6月;

3.在网友搬出去后“失联”一拖再拖,不退还押金。

网友说ta一直尝试和房东沟通,但没有得到正面回复。

原本5月的事情,现在已经拖到了6月份。网友说,房东还是不给退租金,也没有任何音信。

网友想要诉诸小额法庭解决押金问题,或许还要等到6月26日。

最后提醒一下新加坡的各位租客,一旦遇到租房纠纷,先看和你交涉问题的,是不是真正的房东/中介。如果是就可以利用小额法庭进行申诉/起诉。如果是有人冒充中介,则可以去CEA(Council for Estate Agencies,房产中介理事会)投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