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严查签证申请,难得有一次本地人受”歧视”了!

1
3382

最近有不少网友发现:新加坡公民或者PR,为外国人申请旅游签证(俗称反签),比以前难多了!不仅批准时间拉长了不少,还会要求补充很多资料。一个资料不到位,就是拒签

尤其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不是原中国国籍后转成新加坡国籍那种的),担保中国人来新旅游,不少就被要求提供说明信,要解释是在何时何地成为朋友,并需要提供照片作为证据。

更绝的是,ICA还会发邮件(你没看错,ICA会主动联络申请人),要求申请人把以下相关资料发到移民厅邮箱备查,不缴足资料就很可能拒签。

640

需要提供的资料包括:被申请人的护照,酒店确定单,机票确定单,如果有工作,还需要提供工作及工资证明;申请人的IC,护照。

ICA发给申请人的邮件长这样~

640(2)

▲目测要求的资料不少

或许是ICA已经发现了不好的苗头~一些本地人利用身份优势,帮人申请反签牟利,所以就要求补充各种材料?

一些“幸运”的申请者,还会被要求提供与被申请人的合影。貌似这点很绝啊!假设新加坡人应该不会认识那么多中国朋友,有些人没准连中国都没去过,名字就被拿来为“朋友”申请签证了,不太合理是不是?

那好吧,既说是“朋友”,就请提供合影吧~没毛病!

也有人质疑邮件中的“酒店确定单”,要是住在朋友或者亲戚家呢?写地址是不是还要去抽查?晕啊!

如果是新公民或者PR担保反签,也可能会收到类似要求的信:

640(3)

▲比方说在申请父母或者岳父母来新时,要求看申请人的出生公证

基本上只要ICA要求补的材料,补全了,新移民的申请都能过。这么看来,还是中国来的新移民,担保申请中国人的签证,会比较容易出一些。

最新消息—-就在今天(5月18日),有PR网友帮朋友成功申请到了反签~

640(4)

关于拒签的原因,因为ICA从来不公开说,一般只有民间归纳,也不知道有多靠谱。不过~单身年轻女性最容易被拒签,貌似众所周知。

也有网友提出了一条一般人想不到,但的确会导致拒签的原因:外国的IP地址。之前他用了公司的电脑申请签证,就莫名被拒了。他是在申诉后,听了ICA官员的解释(IP地址是英国的),才知道拒签背后隐藏的原因。

640(5)

总结一下:貌似以前那种反签“四小时出签(秒过的感觉有木有)”的神话,现在很难再现了,一般至少都需要3、4天。

既然时间会比较长,提醒大家下次为亲戚朋友申请反签的时候,一定要预留充裕的申签时间(建议至少7-10天,像有网友亲历,5月11日呈交的签证申请,15日才收到ICA要求补材料的信,这一折腾4天就过去了!),以避免买好了机票却被拒签的悲剧发生!

1条评论

  1. Hello, There’s no question that your world wide web may well be taking world-wide-web browser compatibility complications. Every time I choose a seem to be at your website within just Safari, it appears to be wonderful even so, if opening in just I.E., it incorporates some overlapping challenges. I only sought after in the direction of offer you yourself with a uncomplicated heads up! Other than that, outstanding websit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