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陕西同乡会“BHCC杯”首届文化艺术美食节报道

0
1036

新加坡陕西同乡会“BHCC杯”首届文化艺术美食节,从筹备到开锣不到一个月就成功举办了!咱老陕办事就是麻利!秦文化历史悠久、内涵丰富。如何在新加坡弘扬陕西文化?陕西同乡会提出了“企业搭台、文化唱戏”的办会宗旨,力求同乡会的发展和运作高品位、高层面,避免活动的庸俗化。这次的文化艺术节就是这一理念的有效实践。

通知发布后,得到了众理事和会员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BHCC新建工程私人有限公司、新加坡佳士达投资有限公司、跃龙门国际学院、上海黄埔建筑工程公司等二十多家企业和个人慷慨赞助,为活动的圆满举办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让咱们为富而不忘乡情的杰出乡党们点个大大地赞!!

1

终于等到了9月18号活动当天,上午11点赶到会场一眼望去,书法绘画摄影作品琳琅满目,哇噻,亮瞎额的眼!展出的作品是以马双禄副会长为代表的旅居新加坡的陕西籍书画家的大作!乡党们也在这一盛会上一饱眼福!嗅着墨香,一幅幅地欣赏,眼睛吃足了冰淇淋!爽!

2

3

4

5

时钟转到12点,在马双禄副会长主持下,赵炳利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回顾了同乡会发展历程及成就,重申了同乡会"互帮互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十二字方针,并号召大家群策群力,共同把同乡会办得越来越好,让每个乡党在这个大家庭里得到温暖、关怀和帮助!

6

7

同时,同乡会也为大力支持、赞助这次活动的的企业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予以致谢!会长就是会长,说话这水平,盖咧帽儿了!在场的乡党们巴掌都拍红了!

8

9

10

11

开吃!刚在电梯里就已经闻到烤肉的香味儿了!额知道好多馋猫都是冲着文化艺术美食节的美食来的。说到吃,咱陕西的美食数不清,凉皮、肉夹膜早已成功占领了全国人民的胃,在坡坡也颇负盛名!

12

13

14

西安饭店开了一家又一家,西安印象,黄土地、聚福楼、金文泰328、食香阁,在坡上已是大名鼎鼎!这不,豪气的老板们给乡党把吃喝送来了,不但有凉皮肉夹馍,还有羊肉泡馍糊辣汤,醪糟甑糕猪蹄子,孜然烤肉酸梅汤,看你要吃撒?哎呀,不敢说了,再说有人的哈喇子得拿盆接咧!

15

16

17

没来的乡党得急眼咧!哈哈哈!你先看,两大盆凉皮一转眼就见底咧,又上一大盆子,还没等放调料,一个碎娃就把碗碗举到额颅咧,bao急bao急,等叔叔把油泼辣子蒜水水浇上去再吃噢!我搭眼一看,卤猪蹄子最少,也顾不得寻碗,直接上手抄咧一个,寻个没人处享受去了。给你个脊背,就没人认出额是谁咧!呵呵!

18

19

20

吃饱喝足,坐下看戏! 在帅哥美女徐首蔚和罗明的倾情演绎下,精彩的表演开始了。

21

第一个节目,是明旻副会长率姐妹团先上来镇场子!《小白船》漂来,六个虽不青春但仍亮丽的资深美女白衣长裙,轻歌曼舞,为精彩演出拉开了序幕!

22

接着,画风一转,李浩亭理事一支男声独唱《黄土高坡》那叫一个浑厚响亮!一嗓即出,全场肃静!“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大风从门前刮过,不管是凉皮子还是肉夹馍…”啥啥啥?刚坐下一本正经看节目的乡党又乐翻天!好个李大哥,你刚才得是没顾上吃啊?大风把人刮到南洋十几年了,还是心里时时惦念着油泼辣子比昂比昂面。

23

看看八龄童小画家赵佳昕朗诵的《满江红》多么高大上!

24

令人感动的是,著名导演张莉把她的秦腔首秀《祝福》献给了乡党们。哇!这是专业水准!一张嘴,原汁原味,字正腔圆,台底下的秦粉们听得摇头晃脑,醉倒一片!

25

这还不够,老陕聚会咋能少了陕北民歌信天游,帅哥张小龙一曲《兰花花》粗犷空灵,韵味十足。真是火辣辣、美太太!

26

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趁演员们换衣服的空档,猜猜谜语抽个奖,哈哈,这回是文学组弄的,字谜多,成语多,娃们比大人还厉害,把奖品都瓜分咧!

27

说到娃,这台节目还真是滴,最耀眼的要数咱们璀璨的童星!10岁小萝莉董家宜的古筝演奏《战台风》,可圈可点,还跟妹妹欣宇合唱了《隐形的翅膀》,能弹会唱还长的恁心疼!叫别人家的娃咋活呀!

28

29

俺好容易调整好心态,得了,又上来一个美少女,14岁的郭琦琪表演的街舞电力十足,尽情演绎了零零后飞扬的青春!

30

最可爱的俩小胖王家宝和张骏赫表演的相声《欢声笑语》,说学逗唱,似模似样!真是后生可畏啊!

31

连妈咪们排练好久的专业舞蹈《花弦月》都被这些孩儿们抢去了风头。

32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只有在沙滩上呵呵啦!哎呀,光顾着夸娃们了,还有几个重量级节目呢!会长夫人舒然特为同乡会艺术节表演了处女秀:咏春木人桩。额滴个神啊!平日里只知道舒然是美女诗人,浪漫优雅。没想到还有这一手!看那一招一式还真不是花拳绣腿,听吼叫声想必舒姑娘已使出了洪荒之力!赵会长一看夫人拔了头筹,不甘示弱,即兴上台来一个独唱《我的中国心》,熟悉的旋律一下子把人从2016拉去1988,从岛国带回中国 。好吧,咱坡县陕西村集体穿越!哈哈哈!

33

34

谝到这儿,额要隆重推出额们滴大碗儿,咱同乡会的俩活宝–刘刚和徐公子!俩人演出的哑剧小品《缘分啊》,包袱一个接着一个,简直是笑死人不偿命的节奏啊!不是额吹,这俩要是上春晚,直接秒杀黄宏赵本山!相信不?这俩是头一回合作。默契度竟达百分百,猿粪呐!内容额就不说了,哑剧,没法说,自己创客上看录像去,潮点在1:23。剧透?就仨字“瞭咋咧”。

35

节目来到了尾声,乡党们还意犹未尽!活动在会长和众理事们一曲合唱《明天会更好》的祝福声中拉上了帷幕!

36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