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了!厨房用水变成白色,表面还有疑似油层

0
916

网友SH爆料:今天家里的厨房水龙头出来的水变成白色的了…静置一会儿就澄清了,不过表面还是有层像油一样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儿。

看视频有真相:

刚打过去给PUB了,他们今天做水管修理,可能水压调节的不是很好,太高了…那些白色粉末状的是高压产生产生的小气泡,小水流的时候不会产生。难怪今天冲凉的时候淋浴头也很大声音,想汽车的喷枪一样的…害的我们一家半天都没敢喝水,还要省着剩下的水烧饭。

以下就是PUB的维修人员发来的资讯截图

640

中文解释:为何我的饮用水有时看起来特别浑浊?

有时候,你倒了一杯水,却意外发现这杯水相当浑浊,看上去像牛奶。过了几秒钟,它忽然又变清澈了!这种浑浊的状况可能是由于水在水管中受到略大的压力导致的,类似于水中有着无数细微的气泡。和所有其它的气泡一样,空气会上升到水面上方,最后溢出,让水变得清澈起来。

“云水”,或者说白水,是由于水里的空气造成的。如果环境温度比较冷,由于空气在水里是可溶的,那么水压增大或是水温降低都会导致这种现象。冷水比热水能承受更多的空气。在冬季,从水库流出的水非常冷,在到达你的水龙头的过程中逐渐变热,有些水中的空气便从水里跑了出来。

同时,水管的水压也有一定的影响。水管里的水会受到一定的压力,让它可以顺利地从水塔到达你家。受到压力的水会比无压力的水承受更多的空气。当水从你的水龙头流出以后,水就不再承受压力,空气从水里跑了出来(就像汽水饮料里的汽)。最佳解决方案就是把水倒在开口容器里,让空气跑光完全消失即可。